第一次知道十二國記是看到卡通才知道的,剛開始真的看不大懂內容也是因為斷斷續續的觀看
到了中段時才漸漸的著迷於其中
目前總共買了三本了(握拳)

 

 

『東之海神西之滄海』-延王和延麒(六太)統治雁國20年的故事
『圖南之翼』-供王珠晶和恭國的故事
『魔性之子』-十二國記的前身,高里要(泰麒)在日本的故事
前兩本的人物與故事相對的是比魔性之子輕鬆了許多倍
十二國記講了很多治理國家與人性的內容
因為有十二國...我在想小野主上真的有辦法全都寫玩嗎?(寫了一半竟然出了完全沒關係的屍鬼1-5)orz
端看延王與六太的故事就好比在看一個國家的發展
看珠晶的昇山之路讓人感覺一個王的成型(SM女王吧!)
而魔性之子儼然是一齣驚悚懸疑片.....(泰麒...你怎麼會慘成這樣..可憐的孩子)

我喜歡看延王與六太之間的對話
身為胎果的延王跟六太都同樣的遭遇到戰爭的可怕
延王的在日本戰國時期無法保護國家的子民
當六太出現在他面前對著他說
你想要個國家嗎?就算是貧脊不堪的國家,你也想要嗎?
延王回應著
六太允諾延王那我就給你一個國家。
自此延王離開了日本來到了另一個空間的雁國
也從此建立了一個在位五百年的富裕國家
(
王跟麒麟與仙人都是不會老的)

說到珠晶一個12歲的小女孩,出生富裕家庭
雖然身處的恭國的恭王早已失道多年
國家逐漸衰退處於妖魔侵襲的國家
(
王如果死去則國家將會遭受妖獸侵犯,當王在時妖魔則不敢來襲)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富裕人家的珠晶不需煩惱這些問題
也能夠安全且任意揮霍的生活著
但珠晶卻以身為富裕人家,每日錦衣玉食的過活著
就算吃不下豐富的飯食,家裡人也不容許多餘的飯食分送給其他貧窮的人
珠晶雖有著富家小姐的脾氣但卻也知道自己過的十分奢華
因而感到當別人受苦時自己卻豐衣足食的生活著而感到難過
珠晶是個聰明的女孩,當一個人偷偷的離開家
而前往蓬山昇山,一路上的波折與危險
都一一的化解
就像她說的「我死了誰來當王啊!所以我知道冥冥之中老天爺會保佑我的」
(
不過通常聽到的人都很無力,應該想說這小孩在亂講啥吧?)
我想最可憐的就是恭麒了...一大把年紀了還要老是被珠晶虐待
我想錯就錯在他說..從蓬山就能看到王氣這句話吧!
難怪珠晶氣到大罵
「既然如此,為何你不在我出生的時候就來接我!你這個大笨蛋」
(
所以之後恭麒老是被甩巴掌不是沒原因的~笨嘛!)


魔性之子整個看的讓我很沉重
之前看過卡通就知道泰麒是個可愛的小孩(稀有的黑麒麟)
但為何他的命運會如此悲慘呢!?
當對高里不友善時,那人通常都會受傷甚至失去了生命
高里雖不知為何如此,但一次又一次的意外發生
讓其他人開始心生恐懼
人在恐懼時所做出的事情,恐怕比理智時還可怕
這本主要是描寫人性的一面
『神隱』一個人在一個地點憑空消失了,但又在隔了一段時間之後又突然的出現了
也許一天,也許三個月,也許已經是二十年了
高里要就是這樣被傳聞的小孩
在消失了一年之後,祖母出殯的當天那消失的孩子又全身赤裸地出現了
沒人知道他怎麼來的,高里也遺忘了那一年的記憶
原本一切應該很安穩的生活下去的
但高里的身邊開始出現一連串的怪異事件
只要對高里有過不好的行為與言語的人
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意外
這一切都指向了靜默的高里,他從不反抗別人
也毫無怨恨別人的念頭
「他本身是颱風眼。只要靠近他,周遭就會一團亂,但是這一團亂中,他什麼也沒做,因為他是颱風眼。」
而這些都漸漸的感染了其他人的想法
只要對高里不好的人都會遭遇意外
他們懼怕高里的報復,因而想殺了他
出現在高里身邊的白色手臂是什麼呢?
為何又老是有著一個美麗的女人出現到處問著你知道KI?
之後又突然的消失
這一切的謎

我還是不要說的好.........
戴國的王跟麒麟都是不好過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