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肯定的是宮崎駿很喜歡天空
宮崎駿的卡通對於日本的小孩或者台灣的小孩而言
都是一種成人式的童話故事
小孩看的是充滿奇幻式的冒險
大人看的是充滿意喻的省思
我很喜歡看宮崎駿畫裡的風景
更勝於裡頭的人物刻畫

高中時期因為著迷那種寧靜的風景圖畫
而買了一本1千多的畫冊
對於當時尚是學生階級的我而言,還真的是頗昂貴
雖然這本畫冊被我同學給用壞了....()
不過還是我最珍貴的畫冊收藏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誰畫的畫冊@@(若葉物語--也就是小婦人)
為何會特別提到這本畫冊呢?
因為我到現在都是認為是宮崎駿的^^||

這次的霍爾的移動城堡,跟以往的卡通相較比起來
愛情故事佔了很大的部分!
所以嚴格來說這是部愛與飛翔所建構出來的世界也不為過(...很像三立的標題)
女主角蘇菲於父親所留下的帽子店裡工作,我想他可能也以為自己終期一生都會在這鄉下的帽子店裡工作到老死吧!
有一天外出去見自己唯一的妹妹時,竟在半途上碰到了一名美少年霍爾
兩人被不明的物體所追趕著,霍爾在危急中帶著蘇菲飛上了天際
第一次感到如此緊張興奮的蘇菲對這名男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次兩人的第一次見面
沒想到當天晚上疲憊的蘇菲回到店內時
突然有名婦人荒地女巫來找她
並且對她下了咒語
蘇菲的外表因而變成了90歲的老婆婆
故作鎮定的蘇菲一直到了隔天清晨
終於還是決定了離開自己的故鄉,去尋找解除咒語的方法

再前往荒地的途中,蘇菲救了倒插在地的稻草人
稻草人因而帶來了竟然有著四隻腳可以到處移動的城堡
蘇菲因而進入了城堡內以清潔婦的身分
展開了另一段奇幻的旅程

---
從剛聽到霍爾的第一句聲音時就心跳不已
(可能沒人發現吧!當時我真的全身發熱^^||)
木村爸爸成功了~這聲音詮釋的非常的好
我跟朋友當場就一直小小聲的狂叫セックスの声
木村爸爸壓抑了很多自己原本聲音的本質
感覺上年輕了許多~但也更加慵懶的性感~是大黑貓啊~~
難怪很多人稱讚了~
對於蘇菲的變化,也是頗具笑點
當一個19歲的女孩變成了90歲的老太婆
真的只能不斷的強調自己要鎮定而已嗎?
看著蘇菲那矮小駝背的身子雖然驚慌
但強迫自己鎮定的舉動真的是頗有趣的
也許她能這麼快的接受自己已經變老的事實是
因為她的心在以前早就已經很老了吧!
到了後半段時,蘇菲的外表會隨著自己的心境而有所改變
當她勇敢面對內心充滿朝氣的時候,外表就漸漸地恢復成年輕的模樣
當她洩氣無法充滿信心的時候時,又再度的恢復成90歲老態龍鍾的模樣

霍爾一些舉動也是令觀看的人大笑不已
例如他對於髮色的堅持(金髮的霍爾確實是高級品)
霍爾小時後跟惡魔拿了心來交換了條件
那時他真的看到了蘇菲了嗎?
所以他立刻接受了蘇菲這突然出現的女子待在他的城堡裡面?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莎莉蔓女巫一定是"正太控"

霍爾的移動城堡看完的人都有兩極的反應
有人跟我說很難看,有人跟我說很好看
所以我是保持著擔心的態度觀看
結果是很令我滿意的
我很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