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看小說的我,自然的也對書寫文章有興趣
只是才疏學淺常會有辭不達意的情形發生
但寫文也算是我打發時間的消遣
通常都挺難登的上大雅之堂
不過倒是自娛地挺快樂的



對於言情小說的偏愛
也就是那幾位比較暢銷的小說家
不外乎席絹、于晴、林如是...
早期熱愛小書的時期也同樣的寫過信給自己喜歡的小說家
當收到自己欣賞的小說家回覆自己的信件時
真的是開心到不知如何是好
到現在還是很珍惜那幾封明信片(小說家都愛用明信片回信啊...)

對於喜劇我是比較偏好的,但對於悲劇卻很容易令我印象深刻
最近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于晴的『家佛請進門』

家有一尊佛,平安康泰,萬年無事!
是是是,他是一介文弱書生,
手不能提,肩又不能挑的,可……可他也非百無一用啊!
瞧他眼界就特好,打十來歲就明白要為自己拐──
呃,不,不是拐,是聽明地為自己訂門親事。
瞧瞧他那個能幹的愛妻啊……
她喜與人歃血為盟起誓,手指全扎滿了傷,九指都拿去義結金蘭了,
唯獨屬於他的那指──嘿嘿!是共結白髮盟用的!
說起他那個妻,能「斬妖除怪」,又……又多以夫為尊啊!
這也難怪啦,誰教他這麼有男子氣概呢──他就是喜歡在上面嘛!
所以,那些個狐媚強要「上」他,也是可以理解的啦!
只是,拖著這副異軀,他早晚都得……
他的妻、他的兒啊……他能保他們一世平安康泰嗎?

我就是被這簡介給騙了~(把我的眼淚還給我)
是的~這是個很悲情的故事
男女主角很慘又很無辜
小孩子可愛又窩心的要命
雖然千迴百轉的曲折但曲終終究圓滿
真是萬幸

做了善事卻沒有好報
原本該是笑面佛心,如今卻因而變成害人瘟鬼
心有一尊佛,心有一個鬼
佛本應慈悲渡善眾生,但也無情於斯
鬼應害人孽奪人命,但卻也用情至深
我看很多人喜歡把『挽淚』跟『家佛請進門』兩個相提並論
可是我覺得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啊!
挽淚中神佛與妖魔之戀,似乎有點平淡
整本書中我只對挽淚感到不值與心疼
只因她是妖而必須一人孤單的度過整整3百多年
只因她是妖而必須面對眾人的驅離與母親的背叛
冷豫天的冷情雖因挽淚而有所改變
但這根深蒂固的神佛思想我看也很難改變
就好像一個虔心向佛的人娶了個無神論者的人一樣.....

而萬家佛可不同
自小就對我家青青呵護被至
爲了家小的幸福安全以己之力護之全城
一但家人遭遇危險,他人死活又與我何干
於陰曹地府內救回我家青青這一段令人感動不已
字字血淚,字字情啊!!!
幸而喜劇完結,不然我真的哭死
總而言自己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