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中同學河童

看著每個人的成長經歷,有種時光飛逝的錯覺,我國中的時候有個同學叫河童。



本名叫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我們那群傢伙老是河童河童的叫著他,那傢伙很怪,明明還這麼年輕頭髮卻少的可憐,才13.4歲而已頭髮已經像教我們的地理老師一樣禿頭了,我想他應該很在意吧!因為我們老是叫他河童,每次都像快哭出來的樣子一樣,讓我們更想欺負他,那時的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錯,因為好玩嘛!我的同學—河童。

每天我們一樣的在走廊上玩著一些現在的年輕人不會玩的古老遊戲,我們會自己用竹筷子用幾條橡皮筋綁一綁,就變成了現成的玩具槍,套上橡皮筋互相彈射著,河童從教室裡面走了出來,我故意的朝他的臉上射去,他一臉吃痛的手捂著臉頰,我們看了忍不住狂笑了起來,接著是一群人用著手上的槍追著河童射,我也是同伴之一,很快樂嗎?我不知道,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做的,我看著河童驚慌的逃離走廊,我們不死心的追趕著他,像狩獵也像遊戲,沒有人會阻止我們這樣的行為,因為大家都在一旁低著頭掩著撕裂的嘴竊笑著,每天都會這樣一次吧?

這就是河童他每天都會經歷的生活,我們從來沒想過如果換成我們變成河童會是怎樣的心情,因為我們畢竟不是河童,這是我們打發時間的遊戲。

河童家裡好像只有媽媽一個人跟他而已,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家住在他家附近,很討厭呢!每天都會跟他碰到面,河童他家又窮又小的,我很討厭跟他碰面,不過在學校的時候就沒差,因為我們是一群人,那個時候我有很明顯的優越感,雖然我家也是只有媽媽而已,每次跟著大夥那種追逐著驚慌失措的河童時,我就很慶想還好河童在,不然不知道取代河童身分的人是不是就是我了?

說到這裡我還真的得好好的感謝河童,那傢伙又醜又笨的,連老師都常常罵他,天生的就是要被欺負的對象似的,我也只能說那是他的宿命了吧? 

我不同情他的,因為那是他自己搞成這樣的,我是絕對不會讓自己變成他那樣的人的。

有一次河童的媽媽把我叫住,說河童好像都在學校被欺負,希望我能夠再學校多多照顧他,真的很好笑呢!!河童真的怕到什麼都不敢說,他媽媽甚至不知道我也是那些人其中之一,還要我保護河童,不不不~~保護他那不就是讓我自己走向絕路嗎?我還是微笑著對河童他媽媽說我會的,反正他媽也不會知道的,因為河童他沒那個膽敢說,我跟河童他媽媽說了聲再見就離開了。

還是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情形,我跟朋友骨子裡又開始搔癢了起來,剛好河童該死不死的正好要去倒垃圾,我們班的垃圾一定是他倒的,誰想去倒垃圾啊?這麼臭,想了想還是河童最適合這個職務了,所以不用老師決定,我們自行決定了讓河童當垃圾股長,真的是太適合了,拖著一大包垃圾的河童渾身發臭的從教室裡走了出來,有個同學用水桶裝了水,從河童的背後潑了上去,附近的人傳來驚叫聲,很髒呢,那臭水流的到處都是,已經很臭的河童更加的惡臭了,大家都掐著鼻子躲的遠遠的,大家沉靜了幾秒鐘之後,發出了爆笑聲,此起彼落的笑聲,我躲的遠遠的因為怕鞋子被那水給沾濕了,真的是很臭,我差點從喉嚨裡嘔出聲音來,第一次我笑不出來。

被水潑的全身都濕的河童直接坐在滿地的水上大哭了起來

很多人都被這樣的情形嚇到了,不停的哭泣的河童

不停的念著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的河童

不停的抹著身上已經溼透了衣服的河童

 
我的感覺是什麼?只是覺得河童現在很臭而已

 
我們完全沒有其他的感覺



2003.3.31 chi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