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代目金田一少年」亀梨和也,這幾天在bbs上頭看到這斗大的標題,三代目耶~~金田一家族又多了一個成員。

回顧金田一歷史,當然我們所說的不是金田一耕助,而是他的孫子「金田一はじめ」,台灣好像是翻成金田一一,第一代金田一就是堂本剛,第二代是松本潤,由傑尼斯成員來飾演金田一這個角色似乎已經成了傳統,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也成為了傑尼斯成員演藝跳板的一個大作。

當這些人還沒飾演金田一這個角色前,都還是沒有什麼個人成名作的二線演員,會說他們是二線,可能有人要發火。

 

 

雖然金田一之前堂小剛有過大家最熟悉的「人間失格」,可是別忘了,他在裡頭只是個演了4.5集的重要配角,整部戲還是以其他人為主發展下去的,我個人是覺得金田一這個角色應該是他第一次接演這麼重的戲份,而且唯一的第一男主角,連劇名都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了,可想而知,這是個多大的機會,讓堂小剛可以出線到戲劇的第一男主角,從此跳脫配角的命運。

自從96年的第一代金田一的出現,爾後陸續的金田一系列作品也幾乎從來沒停過,久久的就來一次金田一風暴,金田一這個角色無疑是帶給堂小剛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還是商機!!),但也因為角色的太過成功,金田一這個角色讓誰來演,也都同樣的背負了沉重的壓力,初代目的精湛演出帶給後著很大的壓力。

 

 

2001年金田一再度出發,少年已經成為青年了,初代金田一堂小剛自然功成身退,頂替他出線的就是以嵐這團體出道的─松本潤,師兄承接給師弟也成了金田一的傳統戲碼,雖然說過會跳脫以往的模式演出屬於自己的金田一風格,人的比較就是很難控制,第二代金田一其實我沒有看多少,可能真的是因為我太愛第一代目了,松本式金田一我很難接受,個性的不同也是很大的原因,松本潤在金田一之前我印象最深的只有同樣有KK所演出的『未滿都市』裡頭那其中一名小男孩,其他有什麼特別的印象說實在我真的沒有,受過金田一的洗禮,松潤接演了『ごくせん』雖說主角還不是他,但是這部戲的確是讓他的身價大大的翻漲,之後的『寵物情人』也是同樣的加分效果,大家不會去記得小雪反而對裡頭的MOMO可能還比較印象深刻許多,從金田一開始之後的幾部戲劇,我想對松潤的戲劇表演有許多的加分效用,他也正在努力的成長許多,相信很多人還是看的出來的。

 

 

三代目金田一─KAME,我到現在還真的想不出有啥代表作品,偏偏他是這三代裡面我覺得藝人特質最重的一個,這個比較特殊一點,松潤的出線演出「ごくせん」,這次是由KAME跟赤西所共同演出,反而金田一是不是能夠成為他茁壯的作品,尚可期待,之前因為「ごくせん」的轟動高收視率,連帶的飾演壞學生的傑尼斯角色也脫穎而出,我開始懷疑「ごくせん」是不是跟金田一一樣成為了傑尼斯藝人的出道代表作?

雖說金田一離我已遠,但是初代堂小剛的表現還是令我讚賞,堂小剛的演技我想還是有目共睹的,不是說其他演出者不好,而是似乎還不夠味,還有進步的空間等待著他們。

金田一最大的考驗似乎是那冗長又複雜的台詞@@

 

名句「兇手就在這裡面,我以爺爺的名譽發誓~~」有點忘了

金田一永遠生生不熄的永遠陪伴著大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