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國戲劇來說最大的毛病就是

1.        鬼撞牆

2.        虎頭蛇尾

3.        絕症

我想很多人對於韓劇這麼反感的原因也是這幾點吧?

對於之前完全沒接觸也不想接觸韓劇的我而言

當然也有同樣的疑慮。

不過這幾個月來,接觸多了韓國之後

我也漸漸的了解,千萬不要有以偏概全的觀念存在

就算我自己本身不是很喜歡台灣的戲來說

但總還是有幾部戲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

我也不能說日劇完全都是我能夠接受的

戲劇的好壞,真的完全憑個人的觀感來論定

看了幾部韓劇下來,其實也是真的有不錯的,令人讚賞的

就拿剛下檔的『我是金三順』來說好了

這部戲可以說是完全推翻了我之前對韓劇的刻板印象

除了幽默的內容與令人回味的對白

2不再是在女主角背後耍手段的可惡女人

1也不再是楚楚可憐的林黛玉

2的善良與體貼完全超越男主角

幼稚王的男1雖然幼稚不過還是擄獲了許多女性同胞的心

『我是金三順』可以說是傑作,我敢說是空前,但可不希望他絕後啊!!!

我想等三順在台撥出之後,一定會同樣的出現很多三順廢人的。(敝人現在是神話廢人)

其實說了這麼多要講的還是最近老大在台灣撥出的『菜鳥上班族』

熟悉了神話之後,要我完全進入神話的戲劇圈

困難度很高!!!

就像老大的得獎作品『火鳥』就是一部讓我拿起又放下的沉重負擔

其實我很想看,真的很想看

不過我怕看的很痛苦….哈哈

所以就轉而向另一部看起來比較不那麼痛苦也沒這麼長的『菜鳥上班族』下手了

我是希望將來這幾個禮拜能夠順利的每天寫一篇的進度啦!

同樣困難度很高!!!!

昨天撥了第一集了不知道收視率如何??(我是不大期望啦……)

 

 

 

『菜鳥上班族』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剛進新公司的上班族…..廢話

姜虎是(神話團員ERIC文晸赫)一個三流大學畢業的萬年失業青年

擅長:武俠小說、漫畫、拳擊、玩牌..

從學校畢業之後,就一直找不到工作至今已經26.7歲了(有點忘了?)

在家裡毫無存在地位的他,受盡了母親的冷言冷語

雖然他也沒多大的自覺,還老是窩在雖是首爾大學畢業卻同樣找不到工作的老同學誠泰家中

在一次的同學聚會之中,被一個網羅進韓國LK大企業的同學李峰三(吳智昊)挖苦後深藏已久的自尊心終於抬頭了

憤而離開聚會的姜虎走在漢江大橋上,碰到了正要跳橋自殺的Miss李美玉(韓佳人)

碰巧救了美玉的姜虎因此對這站在漢江大橋上哭泣的女子有了印象

原來美玉是因為被李峰三無情的甩開之後,傷心難過之下有了輕生的念頭

卻沒想到被路過的姜虎所救下,兩人的漢江大橋之緣就此展開。

先說這集的笑點有哪些^^

因為沒有邊看戲邊寫,那就憑chibi那有時會故障的大腦來回憶一下了
(
我用跟老大一樣B型的原因來辯解一下)

1.        「開頭的那幕老大做夢去參加面試的情結」
一頭亂髮的老大出現,我的念頭是這造型真是醜到爆,活像個泰勞男主角,第一眼還真是不習慣這麼骯髒的男主角出現在我面前,雖然平時的他穿著與打扮也是不怎樣的(被小民批評過的唯二不良穿著之一)

2.        「姜虎一家人吃飯的情景」
這個很爆笑,姜虎媽媽很猛,讓我想到chibi媽了(),看著一家四口其他兩人默默吃著飯的畫面,另外母子兩人超爆笑的拳打腳踢,形成強烈的對比。

3.        「姜虎弟的習慣動作與髮型」
這個腳色我想是全劇裡頭最成功的,菜鳥上班族裡頭不光看主角群們的對戲,配角們的表現也是精采絕倫不可錯過,一部戲不光看主角的表現,有配角群們的優秀襯托之下更顯的戲劇的張力與可看性。

4.        「姜虎在漢江大橋上的那段MTV式表演」
很周星馳式的表現方法,我可以完全的相信文老大真的是星爺迷,這人除外表看起來還正常之外,其餘的都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範圍,就連他自己都說他留著是外星人的血液了,這人真的不能光看外表,會被騙的!!!

5.       「姜虎的固定面試口白」
聽起來是很完美的一整段告白啦!但是如果在A公司面試時說成一生都想為了B公司而活才來報考的那瞬間就糗到了極點,我相信也沒人這麼白痴到去緯來面試時說:我因為太崇拜貴公司的經營理念,所以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進八大來吧!姜虎就做了這麼愚蠢的事情,怎麼面試還把公司名給叫錯了呢!難怪會被姜媽媽K的這麼慘了。

其實這是部非常有趣的喜劇片,我自己當初看的時候也是笑的不可自止

當然搞笑的地方還是很多,但是還是自己去看會比較能夠投入的暢快大笑

我就覺得男2的房間還真像賓館,紅色系太多了~感覺上好情色~

每次看到男2跟男1站一起的樣子,總是讓我感嘆這男2怎麼長的這麼高是怎麼一回事@@

Love Is Thirsty (Piano)

 送上背景音樂『菜鳥上班族』OST

 最近都快變成文大宣導週了,親菇跟我說這裡可以改名叫做「chibi的男人史」了..................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