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好多間小七,終於給我買到了三順蛋糕,為了配合這次金三順在台撥出,小七也順勢推出了兩款三順蛋糕,我從來不知道小七的點心蛋糕之類的商品原來也這麼熱門啊!!

這次小七的推出的兩款,一個是我們常可以在官網裡頭看到的三順姐拿著一個紅色蛋糕─『山莓慕斯蛋糕』(這款沒出現在電視裡頭),一個是─『法式泡芙塔』,這款是三順爲了前男友訂婚時所製作的結婚蛋糕,在「西洋古董洋果子」也同樣出現過,我最早看到的應該是電視冠軍裡頭(),這是款法國傳統的糕點,一般在結婚喜慶的時候會製作,來源是從前,奧地利的哈布斯王朝和法國的波旁王朝長期爭奪歐洲主導權,已經戰得筋疲力竭,後來,為避免鄰國漁翁得利,雙方達成政治聯姻的協議,於是奧地利公主與法國皇太子就在凡爾賽宮內舉行婚宴,泡芙就是這場兩國盛宴的壓軸甜點,為長期的戰爭畫下休止符。從此,泡芙在法國成為象徵吉慶、示好、和好的甜點,在節慶、典禮場合,如嬰兒誕生或新人結婚時,都習慣將泡芙沾焦糖後,堆成塔狀慶祝,稱做泡芙塔(Croquembouche),象徵喜慶與祝賀之意。BY可愛的網路資源。

親口品嚐過後,個人是比較喜歡迷你型的『法式泡芙塔』,跟一般冷藏過後濕軟的口感不同,雖然有點軟但是不影響整個口感與風味,但是如果原本是很期待焦糖酥脆感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它是用白巧克力做接著劑,雖然也不錯啦!但是有一點失落,内餡是滿滿的奶油喔!恩~~怎麼說呢?就是我們吃車輪餅的那種奶油口味內餡,其實我還挺喜歡的,這對不敢吃奶油的chibi而言除了給我安心感之外,還有點意外,幸好不是一般蛋糕的純發泡奶油,有機會我還是會多買幾個來吃的。

至於『山莓慕斯蛋糕』就完全不合我的胃口,雖然有人說過可能是因為山莓的關係有些酸,但是chibi對酸完全沒問題,所以這不是我所抗拒的原因,其實很少吃蛋糕的原因還是牛奶,蛋糕的主要成分,沒有加入牛奶的蛋糕少的可憐,也間接的止了我的口腹之慾,慕斯的綿滑的口感與濃濃的奶味直接的抹殺了我的食慾,第一口我還沒仔細去品嚐其中的滋味,再多個幾口,那奶味直接撲鼻而來,緊接著傳到我的舌尖、我的味蕾、我的胃,一整個不能接受啊!

好可惜『山莓慕斯蛋糕』我沒吃完它,而它也成為了我垃圾桶裡的犧牲品一名…..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

今天看了三順的台灣首播,第一次看了國語發音的三順,其實還可以接受,聽說三順的配音花媽的配音是同一個人?花媽很紅嗎??奇怪?除了在廁所裡頭的旁白配的不大理想之外,期時三順的國語發音我還OK,三石的就有點太成熟了,實際上玄彬的聲音應該更幼稚更可愛一點,雖然第一集我已經看過5遍了,可是再看一次我依然在同樣的笑點,爆笑了出來,我想經典就是如此吧!

西洋古董洋果子裡頭的法式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