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真的算是我還蠻喜歡的主持人,主持風格一開始不是很習慣,不過看多了之後覺得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因為主持量很大,總是讓我以為韓國就那幾個主持人而已。

        劉在錫(34歲)的嗓子腫得非常厲害。他主持KBS電視臺的《快樂朋友》、MBC電視臺的《來玩吧》、《強烈推薦星期六》和SBS電視臺的《歡樂星期天:X-man》、《真實遊戲》等三大電視臺最受歡迎的5檔娛樂節目。繁忙的日程,再加上早春的寒冷,他那單薄的身體當然無法承受。在錄製《快樂朋友》節目之前見到的劉在錫正瑟瑟發抖,但是他仍然穿著薄薄的上衣和一件馬甲。拿著藥站在旁邊的經紀人的眼神中充滿了擔憂。
   
    “
螞蚱主持人先生,最近如果要在電視中避開他,就很難找到笑聲。因為他主持的5檔節目在娛樂節目黃金時間段——週末傍晚和平日深夜全方位播放。去年年末,他在KBS電視臺演藝大獎頒獎儀式上獲得了大獎,而且上月,他在韓國廣播製片人獎頒獎儀式上又獲得了電視主持人獎。他的主持風格得到了觀眾和製片人的普遍認可。
   
    “
不能比現在更好!我從高中開始就夢想當喜劇演員,但是現在的成就好像比夢想更完美,所以感覺有些驚慌。他說這段話的時候,手掌大小的臉激烈顫抖。
   
   
劉在錫在成為最佳主持人之前,曾有過10多年雖是喜劇演員,但也不敢說是喜劇演員的艱難歷程。(所以,他也是老土資料最多的喜劇演員之一)。

   
他在學生時代是那一片地區非常有名的笑星。他對搞笑非常有自信,但是在全國笑星都聚集的電視臺,情況就有所不同了。1991年,他通過KBS電視臺主辦的第一屆大學喜劇節出道,但是缺少活潑的他在哪里都無法站穩。蜈蚣腿4”(蜈蚣身體部分由沈炯來前輩來扮演)、捕快3”……當時擔任配角只有家人才看出他來,但是這也是感激不盡。如果所這段時間是不走運,那麼無名時間太長了。

    “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向家人說去電視臺,但是我自己卻不知道該去哪里。我就漫無目的地開車去了漢江邊。當時,我在車內關緊車窗,號啕大哭。我祈禱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該轎車是他拜託父母,以36個月分期付款的方式購買的92年款伊蘭特,最近他依然經常說起這個事。

   
在他彷徨的時候,金勇萬大哥給他買了一聽可樂(兩人都滴酒不沾),並安慰了他。會看相的同事楊元慶曾經說:你在20歲後半期會撞上大運,關鍵是你能不能堅持到那個時候。據說,劉在錫每次想放棄做喜劇演員的時候,都想起了這句話。
     
   
實際上,劉在錫不是掌握各種才能的喜劇演員。因為沒有領導能力,經歷了很多艱辛。但是現在,缺少領導能力反而變成了優點。

   
最近流行的娛樂節目大都是訪談、舞蹈、遊戲相結合的綜合性娛樂節目。這種節目需要的不是在最前沿搖旗呐喊的主導型主持人,而是在一旁協助可以讓每位來賓都能發揮自己實力的團結型主持人。這一點,劉在錫當然最擅長。

   
據各節目攝製組稱,他的優點是,只要感覺到氣氛冷清,就是獻出自己也要拯救節目。在誰是主持人,誰是來賓的界限模糊的時候,他懂得放棄自我。
   
    “
我有恐高症,但是為了在節目中露臉,做好死的準備跳過102蹦極。為節目走紅,有什麼不可以做的呢。現在大家都在讚揚他,但是他說,自己的成就歸功於無名時期。一直不斷咳嗽的他吞下經紀人給的感冒藥之後,走進了演播廳。開拍的聲音落下之後,劉在錫大聲說出開場白。根本看不出他的病色。

記者 金美利 miri@chosun.com   轉自韓劇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