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也是佔有,你是我的」

被我親菇問了王男我到底要寫幾篇啊?狂笑中,不知道耶~~我真的不知道,也許寫很少也許很多,就想寫就寫囉!

我想起了韓國有一個超級王男粉絲,光是王男在上映期間他就看了上百遍(確切數字我真的看過就忘了),有人訪問這位粉絲,為什麼會如此迷戀王男,這位粉絲回答,剛開始是為了劇情去看的,看完第一次之後的震撼與魅力,促使他幾乎每一天都會進影院去看一場王男,而整部戲最令他著迷的腳色並不是美艷驚人的孔吉,而是韓國朝鮮有名的暴君─燕山君。

故事背景:

燕山君是朝鮮歷史上第一位廢君,受到信佛母親的影響,他不喜歡儒家文化,所以經常都與尊崇儒學的百官發生衝突。他任內曾發生兩次士禍,分別為1498年的「戊午士禍」及1504年的「甲子士禍」。其中甲子士禍的成因,是燕山君堅持要以佛教儀式為亡母安葬,但百官因為此舉不合國統,燕山君於是把反對的士人殺害,並開始了他與百官對抗的歷史。

朝鮮史書評價燕山君是「悖惡」,為了鎮壓朝臣,製定寸斬、炮烙、拆胸、碎骨飄風等酷刑。此外,由於先主成宗廢除了官妓制度,燕山君為了宴樂,把醫女強充官妓,並曾把佛寺改建為妓院,其中派醫女參加飲宴充當妓女,及叫醫女賜送毒藥等事件,被指為「淫亂宮庭」。

由於燕山君的暴政,使群臣密謀造反,1506年擁立他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懌為君主中宗,燕山君則遭成希顏、朴元宗等眾儒臣武將廢除,並送到江華島流放,同年稍後被賜死。過去南韓曾將燕山君的暴政事蹟改拍成電影【暴君燕山】。

掀起韓流高潮的南韓古裝電視劇【大長今】中,李英愛所飾演的「大長今」,便是在燕山君在位其間,因甲子士禍導致父母雙亡。

資料來源 聯合追星網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8211/

這是一個注定是悲劇的故事,但就其悲劇的來源就是這位燕山君,長生與孔吉的入宮更是導致這場悲劇快速的發展,伴君如伴虎的原則不管是哪裡都一樣,燕山君本就是個因為從小母親被賜予毒藥,而對於母愛是一個非常嚮往而憧憬的人,對於母親的死亡更是心中無法抹滅的陰影,在孔吉尚未出現之前,綠水是他被他當成母親身分的替代品,而當孔吉那帶有情色的笑話讓燕山君忍不住笑了出來時,那一顆子彈就這樣打入了燕山君的心裡開始發酵。

電影裡頭的燕山君,如果說他愚笨但卻又懂得,當孔吉在飾演著愚弄眾臣的戲劇之中,察覺眾臣的異狀而做出殺雞儆猴的舉動,但如果不是愚笨的話,就該知道有些不該舉動會讓人群起激憤,當得到王的寵愛,孔吉就越身陷危機之中,燕山君是個擁有小聰明卻沒有大智慧的君王,被推翻也是遲早的事情,孔吉與長生也只是加速了過程。

當燕山君見到了猶如母親被賜死的過程時,一臉僵硬又瞪大了眼睛,憤怒又壓抑的雙手顫抖的緊緊抓著椅把,孔吉演到母親喝完毒酒之後,沉浸在悲憤的燕山君,此時完全把孔吉飾演的角色當成了自己親生的母親,讓他又再度的回到了當初的時光,憤而轉頭怒視著當初逼迫母后的人們,發了狂似的拿起了劍想往當初陷害自己母親的人身上砍去,此時連自己的祖母都無法壓抑住失了心的燕山君,也因此皇宮發生了王怒殺人的慘案,自己祖母也因為心臟負荷不了這悲劇而猝死在現場,這場大悲劇讓所有人都震住了,爾後的燕山君更是暴行橫出,而這所有的事情都被眾臣歸咎是孔吉的罪禍。

因為孔吉的緣故,王一次又一次做出了殘暴的事情,而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眾臣們鼓譟的氣氛越來越烈,綠水也因失寵對於孔吉的美貌與忌妒設下了一個局,想讓這妖艷的男人就此消失,確沒想到長生的破壞導致失敗,王下令烙瞎長生的一雙眼後,導致自己會寵愛的孔吉竟選擇自殺,此時的王就像個小孩子一般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喜歡的人都會這樣離自己遠去,因而整個人退縮到選擇回到自己最安心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綠水的裙擺內,此時綠水也只是笑了笑說了聲瘋子之後,輕輕地撫摸著躲在群擺內的朝鮮王朝的王,就像個孩子最後還是會回到母親身旁的笑容一般。

燕山君的腳色起伏很大,臉部常需要有劇烈的變化,又要有著壓抑的表情,將憤怒潛藏在雙眼之內,不過CHIBI在看的時候腦海裡想的是,燕山君的雙眼皮還真是漂亮……狂笑。

燕山君有愛上孔吉嗎?我覺得應該還不算是,頂多是喜歡的程度,但是為什麼會忍不住親吻一個男人呢?因為就在那一刻他應該是覺得這男的實在是太美了,美的連其他女人都比不上,這種時候能克制自己的話就不是男人了,就像主演燕山君的人要求加了這場吻戲的原因是『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就太不符合燕山君的脾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