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灣把片名改成『選擇』….,什麼跟什麼東西啊()
金子在19歲的時候因為綁架殺害一名五歲的兒童,因此被判處以13年有期徒刑。當時轟動南韓的綁架兒童事件,最令人驚訝的是兇手是一名年僅19歲的少女,而這名有著一張清純臉孔的少女,竟是犯下驚世駭俗的殺人事件兇手,是令外界最為震驚的,入獄之後的金子因為品行良好,喜歡幫助其他的受刑犯而獲得了『親切的金子』的稱號,金子有禱告的習慣,看到她禱告的人們傳言說,禱告中的金子臉上彷彿出現了天使的光輝令人動容,十三年後金子終於出獄了,面對前來迎接她的神父,拿出了象徵出獄之後身心要雪白的豆腐示意要金子吃時,在寒冷冬天身穿著十六年前入獄的過時夏裝的金子,冷冷的舉起手來打翻了豆腐說了句:「管好你自己吧!」,準備了十三年的報復計畫已經要開始了。

之前看原罪犯時,因為劇情早被人告知過,觀看到最後雖然覺得精采,但很可惜的沒有令我震撼,而親切的金子我在沒有踩雷的狀況下,很滿足的看完了一部堪稱精采的電影,如果我說對李英愛的表現很達到水準,那崔岷植可就比水準還要令人驚歎,這個人到底有幾張臉,我每次看他都被嚇到韓國到底有幾個人叫崔岷植的()

親切的金子是很華麗的報復故事,片子的一些擺設與畫面都給人呈現一種早期古典的美感,我猜測朴贊郁導演應該也還蠻喜歡王家衛的,在一瞬間我似乎看到了一點點王家衛的影子,再回到劇情的描述,金子覺得自己有罪,他的罪是幫助了白老師綁架了孩子,但他卻沒有料想到老師會殺了孩子,並綁走金子的女兒威脅她要替自己背罪,這樣的恨讓金子在監獄裡頭默默的扮演起自己親切和善熱心助人的腳色,所有被金子幫助的人都自願的要替金子的報仇計畫,貢獻自己的心力,等到一切的報仇路線都鋪陳完畢之後,出獄之後的金子馬上變了一個模樣,每個人看到金子的第一句話就是「金子你變好多耶!」,其實金子沒有改變,從出獄的那一刻開始,金子才又露出他原本的面貌出來,鬃狗開始尋找獵物了。

等金子逮到獵物的那一刻後,她沒有馬上裁決這個男人,因為自從他入獄之後接連著又有四名小孩被這男的給殺害了,金子決定找來其他被害的家庭成原來,大家一起討論該怎麼處置這男人,在現場觀看自己孩子被綁架殺害的影片時,一群背傷的人們聚在一起凝聚出一股仇恨的力量,大家決定一個接著一個進去用自己的方法懲罰這男人,而金子故意讓大家討論如何殺人的內容,用擴音器接到那男人被囚禁的房間,驚駭地聽著自己即將被審判的內容。

親切的金子,雖然有些畫面還蠻噁心的,但還是推薦給大家觀看,跟原罪犯比起來金子是比較容易讓人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