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小心看到金鐘獎的頒獎典禮,基本上我這個人還蠻愛看頒獎的,雖然不會去完整的乖乖坐在電視前面觀看,畢竟蠻多頒獎典禮其實並不有趣,甚至可以說冗長又無聊,主持人的功力好壞不用說了,上次我看亞太影展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男主持人實在不是我可以接受的類型,自以為是的風趣幽默且又吵雜的主持方式~~囧,無非是為了神起才觀看,只能說雖然台灣頒獎典禮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可是感覺上還不是很成熟,昨天的金鐘獎主持人是陶子跟天心,主題是金鐘同學會,看到東風用了大同寶寶來當主題娃娃感覺上還蠻令人回味的,整個節目進行的其實可以說很隨興,可是不失幽默,不管是頒獎人或者主持人來賓之間的互動,可能也因為是綜藝人佔了很多的關係,整體上是滿意的,因為不大看台灣電視的戲劇節目,所以很多屆的金鐘獎都不會去觀看,頂多看看星光大道後我就會轉台了,也許因為有陪著爸媽看意難忘的關係,說到意難忘的笑點我還蠻捧場的大笑不已,也是陶子表現的很好,一名怨婦苦終於等到殺青戲的老公,問題這一死竟然死了兩三天死不透,連探了九次班的陶子,一直無法理解那顆子彈卡在他親愛的老公身上竟然連演了三集才死透~~囧,這世界上看到勝志終於掛點了最開心的人莫過於他親愛的老婆小陶子了XD

 

其實我昨天聽到新聞局長說了句話,以後要把最佳音效跟最佳音樂獎項分開(其實我一直以為這兩種本來就是該分開的不是嗎?),音樂獎項我感覺上可以在細分為最佳配樂以及最佳主題曲XD,配樂跟主題曲給我的感覺是不同的,一個主題曲可以給一部戲加很多分數,一個好的配樂可以讓一部戲更加的豐富。

一直以來觀看日劇的心得就是他們的主題曲太好聽了,整個搭配的很好很棒,以後就算戲已經過了很久,但是只要一聽到歌曲就可以讓人聯想起當初觀看這部戲的感覺,這種做法在日本在韓國一直以來都有,當然在台灣也有這種操作手法,近期台灣的偶像劇也漸漸的開始學習日本的戲劇操控,不過台灣一直以來都有個特色,很容易拖戲,一齣戲5~60集對日韓而言已經算是長篇戲劇了,在台灣5~60集這種戲劇算是中小型戲劇,真正的的長篇戲劇是那種幾百集的,如果「親戚不計較」這種類型的不算在內的話……..囧,就因為戲劇集數過長,不過也是因為很多人看收視率極高,這樣的類型戲劇才回一直演一直演一直演到人都掛了還可以死而復身,而主題曲也因為戲紅了,一直更改一直更改每改一首就紅那首,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手法,一部戲可以用主題曲表現出來他的主軸,所要表現的戲劇內容是什麼?可是這樣一直換歌曲的方式,老實說就是純打歌而已跟戲劇一點關聯都沒有,應該很多人就算沒看過也聽過有部叫做『冷暖人間』的日劇吧!這部戲演了好幾部了,小孩都長大很多了還在繼續演的狀態下,人改變了但是主題曲永遠沒有改變,每次只要音樂一撥放出來,大家就像中蠱一樣的知道,就是冷暖人間了,不覺得好的主題曲就像是優良的註冊商標嗎?光聽到音樂就可以知道是哪部戲的主題曲,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但是早期的台灣戲劇似乎比較有這種概念,像我永遠記得包青天的主題曲是什麼,一代女皇、星星知我心、浴火鳳凰等等,那種一首歌純粹搭配一齣戲劇的型態是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呢?

一首歌被很多連續劇當成主題曲的事情也是有,這首歌分別在日(東京灣景)、韓(精采的一天)、台(忘了哪部戲XD~只是不小心聽到的而已)都是主題曲,演唱人當然不同語言也不同,但是好聽程度依舊啊!

很自以為是的寫這種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