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7 07:24
金範錫 (bsism@donga.com)

仿佛是5只豹。身穿據說是親自設計的豹紋夾克,配戴金色手套的五人,臉上雖然稚氣未脫,但是處於立即要怒吼的態勢。而組合的隊長G-Dragon(本名 權志龍,音譯,19歲)從第一場演唱會結束之後病倒的事情開始講起。

 

“去年12月30日演唱會結束之後,感冒、疲勞症再加上腸炎……對成員們感到非常抱歉。”(G-Dragon) 

○ 首場演唱會觀衆達1.2萬名

雖然身體非常不舒服,但非常高興。來自YG娛樂公司的10多歲5人組合“BigBang”。去年8月出道之後,以一個月的間隔發表了三張單曲,創下了接近10萬張唱片的銷售記錄,在年末發行的首張專輯目前在唱片銷量排行榜(Hanteo資訊)上已經連續2周蟬聯冠軍。另外,首場演唱會有1.2萬名觀衆到場觀看等,出道還不到6個月的他們的成績非常耀眼。雖然目前還只是“幼豹”,但歌迷將“2007年歌壇最大希望之星”的榮譽給了他們。

“我們的音樂是‘螢光色’的吧?想要展示那種像螢光色一樣閃耀歡快的BigBang。雖然也聽到‘說來說去還不就是偶像’的譴責,但我們還有很多要呈現給大家的東西。我們想要成爲讓新的音樂風格流行起來的‘變種’偶像組合。”(TOP,本名崔承鉉,音譯,20歲) 
<幼豹........噗哧>

○ 充滿艱辛的歲月

爲了今天,他們足足等待了6年的漫長歲月。2000年當時是小學6年級學生的G-Dragon與太陽(本名 董英培,音譯,19歲)懷著歌手的夢想,敲響了YG娛樂公司的門,但此後只是偶爾參與了前輩們的唱片,絲毫沒有出道的機會。5年後,在弘益大學附近的俱樂部當rap(說唱)歌手的TOP拿著自己的樣本CD找到公司來,再加上就讀音樂學院的大成(音譯,本名薑大成,音譯,18歲)與在光州以“舞王”聞名的承利(本名,李承賢,音譯,17歲)的加盟,形成了“BigBang”的班底。 
<光州還真是專門出舞王啊!>

“學習和朋友,甚至見習旅行也全都放棄,奉獻了自己10多歲的所有時光。後悔嗎?完全不會。向著夢想前進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每當感到辛苦的時候就會說‘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繼續堅持下去。”(太陽)

“父親都不肯面對我,只是在那歎氣。姑姑們甚至咆哮說‘音樂,不要碰那種東西’。因爲沒有可以依賴的地方而感到非常辛苦,但憑著自己臥薪嘗膽的毅力一直堅持了下去。”(大成) 
<太陽的父親現在已經可以認同了喔!>

○ 但前面有許多需要攀越的“山”

如果說其他10多歲的組合是“花美男”或“Dandy”類型,他們就是以粗狂且充滿陽剛之氣的形象與其他組合區分開來。在用10多歲人的眼睛去諷刺大人們不道德的金錢觀的標題曲《Dirty Cash》或《She Can`T Get Enough》,hardcore hiphop曲《Big Boy》等歌曲中,體現出了不像新人的霸氣。但與組合的知名度相比,還沒有非常突出的代表曲是他們的弱點。對此他們也點頭表示同意,並表示:“往後,我們將用一首歌長期活動。”

前面要走的路還很長。爲了“長期走紅”,需要儘快摘掉“偶像”這個標簽,爲了尋找“BigBang”特有的個性,應該努力從代表理事楊玄錫(音譯)的陰影之中擺脫出來。但他們表示:“對我們來說,來日方長。”顯得遊刃有餘。

“完全擺脫前輩的陰影是很難的事。事實上我們也擔心‘BigBang’以後的命運會怎樣。只是我們要做出閃亮、明朗的音樂,以慎重、真摯的姿態投入到音樂當中。像這樣每天都思考,相信總有一天會迎來‘咆哮’的日子。”(承利)

轉自東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