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在哭腰說沒看過啥日本的翻譯文

沒想到講完之後就看到了........

雖然有虐,但也虐的還算清新(??)算是有點小品文

長度算是中長篇,翻譯的也翻了不少日本神起同人只可惜很多都是在東方家族裡面

又還要邀請碼的....真麻煩....

喜歡清淡口味的,這篇也許會很適合你呦!

(翻譯現在還有另外一篇《妖精先生》正在翻譯,這篇超可愛的可以找來看看)

086.gif  名稱:側耳傾聽-love song for you-

086.gif  作者:花火さん 

086.gif  翻譯:鰻魚飯

086.gif  類型:日翻譯文/清水/中長/HE

086.gif  配對:豆花/米秀

086.gif  連結:不是無水的,其實也不是很水~所以應該沒啥差XD

http://tieba.baidu.com/f?z=512225410&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B6%B9%BB%A8&pn=0

086.gif  試閱:

(在中視角)


“要和我一起住嗎?”

有天提出這個建議的時候,是在夏末時節。

 


在常去的便宜小酒館裏,猛灌著不怎麽美味的酒。

“啊~~氣死人了!”

“算了算了,在中哥你被炒鱿魚又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才更氣人啊!”

這一天,是我在一家便利店打工到第二周的時候,被告知“以後不用來了”的日子。

雖然說是曾經遲到之類的原因,但想想恐怕還是因爲兩天前,在便利店關門後被店長強迫要求加班的事情。

“拒絕他難道是我不對!?我沒錯吧,有天!!”

“沒錯沒錯。我說,哥,喝太多了啦。”

“啊~~這個月的房租該怎麽辦??說不定真的會被趕出來啊。”

上個月和上上個月的房租都還沒交,被房東盯得緊緊的我,只是想象一下以後的情況就愁雲滿面。

雖然新搬了公寓後就很努力地掙錢,但畢竟作爲學生,打工的薪水也只夠目前的基本生活費,沒有多余的錢付房租了。

“去找一個房租便宜點的地方不就好了。”

“本來預定會是半價的啊!”

“和前任女朋友分攤?但是,哥,搬去那裏之前不是已經分手了嘛?”

口無遮攔地說著這些的有天,用若無其事地表情喝了一口生啤。

“閉嘴!不要再提了!”

“哥也真是,太沒眼光了吧?那樣的女人,怎麽看也不像是真心的。”

一時語塞的我,盯著有天咕噜咕噜喝酒上上下下的喉結,沒再作聲。

很滿足地幹掉了啤酒的有天,叫來店員又加了一大杯生啤,然後坐到了對面的我的旁邊。

“再去隨便逮個人來一起住如何?”

“別說這種聽起來怪怪的話啦!什麽叫逮個人啊。”

“那麽...”

似乎是想阻止我繼續說下去而開口的有天,大概是有些醉了吧,白淨的臉上微微泛紅,意味深長地微笑著。

“要和我一起住嗎?”

“哈!?”

“怎麽樣。我家不是挺大的嘛?而且現在有兩個房間。”

“說什麽呢,有天。”

“已經和‘那個’分手了,用不著在意啦。”

幾天前還在手牽手一起逛街的女人,卻已經被叫做“那個”了。面前的人依然是一張魅力十足的笑臉。

答應了有天這種玩笑一般的建議,或許是因爲我也有些醉了吧。

 


一周之後,我就把很少的幾件家具和幾個硬紙箱搬進了有天的家。

“真的只有這麽一點?洗衣機什麽的呢?”

“大家夥都賣掉了,付了搬家費。再說了,我本來就不是行李很多的人。”

“嗯~~。嘛,果然是哥的風格。”


“請進”——

有天笑眯眯地催我進來,跟著他走進屋子裏——完全看不出是一個男人所住的整潔的兩居室迎接著我。

“哇!真的很大啊!”

“不過一個房間是作爲工作室。”

“啊??”

“不用擔心,那邊的房間給哥用。”


有天和我雖然在同一個學校,但所學專業不一樣。

一心只熱愛唱歌的我在聲樂科,而很小就開始學習鋼琴的有天則是作曲科的學生。

這麽一說才發現屋子裏的大物件大都是電子琴和常見的音樂器材,家具之類的也不過是一些基本配備而已。

有天所指的裏面的那個房間被收拾得很幹淨,原本放在裏面的器材,如今都被堆在有天房間的牆角。

“但是,有天,一個房間同時做工作室和臥室,很擠吧?”

“沒什麽啦。好了,幫你搬行李了哦?”

“等、等一下!”

我不由自主地攔住了搬起塞滿衣服的硬紙箱的有天。

關于作曲科很辛苦的情況,通過傳言和有天的話裏也知道一些,也很清楚有天所說的作曲“在工作室裏集中精力是最重要的”的意義。

這麽重要的空間卻被自己奪走了真的沒關系麽?

一想到這些,對自己厚著臉皮來到這裏毫不客氣的態度,更加覺得不好意思。


“一、一起睡吧!”

“诶!?”

“這裏就做臥室,有天的那個房間繼續做工作室不是正好嘛。呐?”

“但是,這是哥的房間。。。”

“我不要單獨的房間也沒關系!你看,床反正也只有一個,也能節約空間不是嗎?”

很努力地噼裏啪啦地說些自己所想的話,不知爲何有天卻緊皺眉頭一副困惑的表情。

“有天?”

“嗯。該怎麽辦呢。”

“诶?”

“哥,你應該沒有‘那方面’的興趣吧?“


和一臉認真的有天對視了數十秒。

總算是反應過來理解了“那方面興趣”是何含義的我,使出渾身的力氣狠狠打在有天的肩膀上作爲回答。

“痛!!”

“好啦!先把有天的器材搬回原位!”

之後,兩個人汗流浃背地又是搬運器材又是收拾我的行李,終于把房間布置好的時候,已經是黃昏時分了。

有天從冰箱裏取出一罐啤酒扔給我,冰冰涼的感覺真是舒服。

“終于搞定啦!”

“嗯,今後還請多關照了!”

“爲兩個人的房間?”

“幹杯!!”


說是朋友,這樣的距離太過親近。

說是親人,又覺得有點好笑肉麻。

就算只是室友吧,反正不會是什麽戀人。

這樣的“兩人生活”開始的時候,正是街道上吹拂的微風略帶涼意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