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 BTS第五張迷你專輯LOVE YOURSELF承”Her”
發行日 2017.09.18

cover.jpg

這張專輯聽到現在,阿米都聽了很有感啊,BBMAs真的是個轉淚點,所以才特別收入得獎感言近來,除了很高興能夠獲得這麼大的成功之外,我想他們應該也擁有更多的不安,所以將隱藏曲大海收錄進來。(大海真的很值得去看歌詞,心超酸的)。

1. Intro:Serendipity

→這次Intro是第一次由Vocal LINE來詮釋,主打我們的三色貓─朴智旻,果然不同凡響,第一彈就創下了佳績,成功的吸引大批人的注目,這次的歌曲Serendipity被國外評選為最美麗的文字也是最難翻譯的文字之一「一種特殊才能,可以在無意中發現有趣或有價值的事物。」,你是我的盤尼西林,我是你的三色貓,這兩樣東西也是代表著極低機率才可能發現的事情,代表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MV拍得太好了,我們綿綿的三色貓就在被窩裡頭一直誘惑著我們,智旻的聲音也是讓許多路人驚艷,第一次看MV就整個被震撼到差點忘記呼吸,這麼美好的畫面,訴說著愛的這張迷你專輯,由智旻來當引言人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2. DNA  去氧核醣核酸 

→萬眾期待的主打歌,其實沒很打中我,但聽著聽著也覺得還不錯,防彈神奇魅力,像之前還不是阿米之前聽的NOT  TODAY也是同樣的感覺,一開始聽真的沒有很打中我(NOT  TODAY我是看太多外國的reaction後才喜歡上的XDDD微妙),這次也是一樣看了外國米的reaction似乎都很喜歡這種曲風,反而我看PTT跟我親菇的反應都是覺得普普(親菇好難推~絕望),這次的舞蹈又難出新高度了,速度很快,動作很複雜,還要七個人互相配合扭動連結表現出DNA的螺旋狀。辛苦的雙翼,泰亨埋怨號錫10分鐘就學起來的抱怨~好可愛,其他團員學了四小時(南俊說他還在記舞步…..好可憐~狂笑)
MV也沒特別打中我~~但有幾幕還是覺得孩子們太帥太可愛了,泰亨這次的帥真是無敵,單人solo舞蹈那裏真是秒殺我,當然還有我們玧其part,藍髮玧其真是無敵可愛(但隨便玩弄會被咬的)

3. Best Of Me

→與國際大勢團體老菸槍合作曲,也是同樣萬眾矚目,但因為我沒有在聽西洋樂~~哈哈哈,第一次聽真是GET不到我啊,默默心想~~就這樣啊?(欠揍),後來整個聽完專輯,又回頭重聽一次,才稍微有點感覺(還是一樣防彈魅力)

4. 酒窩

→南俊寫的酒窩,不知道是不是在寫自己的酒窩XD,是首Vocal line的歌,前三首除了Serendipity有比較打動我,聽到酒窩之後才讓我覺得喔~~回到BTS的感覺,是首聽起來溫柔又可愛的的歌曲。

5. Pied Piper

→開頭一下,我就蠻喜歡的,心想~我果然還是因為BTS這種自己的風格而喜歡的,第一次聽完全不知道歌詞~~哈,不知道原來這首是給FANS的歌,歌詞真的是危險啊~~但我好愛被DISS的壞壞感覺(抖M體質),是首很有魅力及誘惑性質的曲風,好想現場聽喔!

6. Skit:Billboard Music Awards Speech

→2016防彈的轉變開始,從那天開始防彈開始進化到新一階段的重要認證,也是讓我對防彈開始有印象跟關注的重要里程碑。

7. MIC Drop

→有防彈早期的風格,音樂一下就打中我了,讓我當初在咖啡廳很嗨的想動啊~~後來看到歌詞真的是~~~笑翻,直白到很嗆人,但看到「我們的演唱會絕對沒有剩票」好討厭啊~~~雖然是事實但買不到票的人很傷心絕望啊~~你們還要這樣說出來,總而言之,也是一首很期待現場表演的歌曲。

8. 與其苦惱 不如Go(阿米荷包之歌)

→加上笛聲很微妙啊~~害我開頭以為這首才是Pied Piper(噗),而且一直聽到搖咧搖咧搖(台語)~~~狂笑<<這首在台灣應援會變得很好笑啊!!!!,重點是歌詞又讓人想摔筆。補充一下很膚淺的我沒看到的地方,南俊說這首歌是在說現代年輕人因為大社會關係,只能花一點點小錢來滿足自己,讓這一點點的小確幸來安慰自己。但整首歌的曲風卻是超級可愛,連舞蹈都可愛到爆的地步。


揮霍的小確幸  我都付錢   放棄吧  就算過度消費
就算明天早上我像個瘋子  打破我的存錢筒

我的一星期是 一二三四 五五五五
我的存摺 yah 是個破了洞的大甕
我日復一日往裡頭倒水


完全寫的是阿米的血汗淚啊~~TT

9. Outro:Her

→玧其參與製作的歌,第一次聽還沒太多的感覺,只是覺得放在最後一首好像有點平淡的結束,後來一直聽一直聽,似乎有點中毒(這張專輯有幾首都這樣)。
歌詞一樣寫的讓阿米很容易帶入情感
我絕對不能脫下假面
這面具下的我不是妳所認識的我

討厭的衣服  誇張的妝容
把妳的笑容與幸福 裝作是我的幸福

10. Skit:猶豫與恐懼(隱藏曲)

→有大致上看到翻譯,後面接的大海是最好的OST了。

11. 大海(隱藏曲)

→被房PD說幼稚的歌曲(笑),但我們覺得一點都不幼稚啦!是首心靈自省對巨大的成功與前方未來感到不安的表白歌,根據南俊喜歡的書本《IQ84》中的文字「希望存在之處 必定伴隨著試煉」獲得靈感,其實真的是首好歌,被記者問到為何會是隱藏曲(只有實體專輯裡面才有收錄),南俊也回答說因為這首歌是給真正的粉絲聽的,只有粉絲才能理解歌詞,理解他們的不安。
前面收錄的海浪聲音接著音樂,真讓我很想跑去海邊聽著這首歌來沉澱自己渾沌的心靈,靜靜的聽著歌曲,靜靜的流著眼淚,然後拍拍染上灰塵的衣褲再出發,明天繼續我那充滿不安的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