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時會這麼關心天氣

要去玩的時候..............

千萬不要來啊~~~不然晚點來吧~~~

秋颱柯羅莎 週末靠近台灣

 更新日期:2007/10/03 04:09

雨量多 可能有共伴效應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菲律賓東方熱帶低氣壓昨天上午形成今年第十五號颱風柯羅莎(柬埔寨命名,意為鶴),氣象局表示,颱風將繼續增強,預計六、七兩日中心會在台灣附近,雖然柯羅莎是雨量較多的秋颱,有可能產生共伴效應,但是否侵台,還有待這兩天觀察颱風動向。

不過,受到輻射效應及偏東風過山產生沈降氣流影響,昨天台灣各地熱呼呼,並不時出現強風,民眾感受到秋老虎威力,其中新竹三十五點一度、嘉義三十四點二度,都是歷年來十月最高溫

今明東北部東部有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除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各地仍有機會出現高溫,民眾出門要注意防曬。

輕颱柯羅莎昨晚八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二百四十公里海面上,近中心風速每小時二十五公尺,預計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並以時速七公里速度緩慢向西北方移動,中心近似停留,這將使颱風吸取水氣、增強威力。另一個颱風利奇馬則朝中南半島移動,未與柯羅莎產生雙颱效應。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柯羅莎距離太平洋高壓太遠,缺乏明顯導引氣流,僅靠本身自轉運動微幅朝北移,預計明後天導引氣流較明顯後,將逐漸往北移,但是否影響台灣還很難說。倘若北太平洋高壓受到北方低壓影響勢力減弱,柯羅莎就會較往北偏,對台灣威脅低;相反的,若太平洋高壓勢力沒受影響,屆時柯羅莎可能往台灣方向靠近,對台灣陸地威脅程度高。

此外,吳德榮強調,雖然柯羅莎是秋颱,有可能產生共伴效應,但相對位置必須是颱風在台灣南方,與東北風的水氣結合而在北部降下大雨,倘若颱風位置並非如此,降雨可能下在大海中,不見得對台灣有影響,所以必須等颱風移動路徑與速度更明確時才能判斷。



星期五就要來了
昨天在網上晃晃
大家真是....美工能力超強的啊!
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

我準備了啥啊?除了那發亮的惡魔角之外...沒有了耶XD
人家也想幫俊秀應援一下啊.....不過好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