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豪傑春香》
長度:18
地區:韓國
劇集類型:連續劇
  人:李德建
 演:全基相 
 劇:洪貞恩、洪美蘭
主演:韓彩英  成春香  載熙     李夢龍
   嚴泰雄  卞學道  樸詩恩  洪彩璘

本劇取材于傳統民間故事《春香傳》,對其進行了新的演繹。由李夢龍從漢城轉學到全羅北道南原的某高中開始。春香喜歡上了南原警察局所長兒子李夢龍,幫他補習功課。李夢龍在春香的幫助下順利考上重點大學,但是他遇到了他的初戀情人彩琳,心中起了漣漪。春香對李夢龍一片癡心。有一天春香認識了一家著名藝人經理公司的老闆卞學道。卞學道以前對任何女人都很吃香,沒有不得手的。但是因爲春香心裏已經有人,所以無論卞學道如何努力,春香都不屑一顧。因此大大傷了卞學道的自尊心,他決心不顧一切要讓春香回心轉意。豪傑春香分集介紹

  

攝製組指出,春香雖說生活在朝鮮時代,但她很勇敢,愛自己所愛的人,並珍惜保護這份感情。因此攝製組認爲古代民間故事裏的春香是個非常適合現代青春愛情偶像劇的角色,並將這個人物放到現代的背景中進行新的詮釋和塑造。本劇大膽採用了fusion電視劇的新嘗試,在背景音樂中將美國黑人的搖滾樂和韓國傳統的唱劇相結合。

相關介紹:關於《春香傳》

  朝鮮淑宗時代,前院副使的公子李夢龍,隨父親一起住在南原。整日在書房中苦讀的李夢龍,心中十分苦悶。 

  一日,李夢龍心血來潮,帶著下人去廣漢樓遊玩。這一天正值民間的端午節,到處是歡聲笑語。男人們進行著摔跤比賽,女人們則悠閒地蕩著秋千。李夢龍對其中一位特別美麗的姑娘一見鍾情,她那閉月羞花的容貌使其失魂落魄。李夢龍立即派下人去打聽那姑娘的下落,侍從悄悄的回報:「那是月梅的女兒春香。」李夢龍馬上催促侍從去向春香表達自己的心意,但是春香只留下一句謎語就走了:"大雁隨渝飛,蝴蝶隨花舞,小蟹隨貝居"。李夢龍經過苦苦的思考,終於悟出了其中的隱意,於是趁著夜色去拜見了春香。豪傑春香主題曲 

  幾天前,春香的母親曾夢見一條青龍在蓮花池中,而此時見李夢龍來要和春香結爲秦晉之好,認爲這簡直就是天意,是吉祥的象徵,也就爽快的答應下來。也就在那個晚上,李夢龍和春香兩人本能似的相融了,在那一瞬間,兩人精神與肉體都好像沈浸在夢境中。可好事多磨,幸福總是短暫的。李夢龍的父親由於政績顯赫,被任命爲進晉內職,必須立即去韓陽赴任,李夢龍也必須隨同前往,一對相愛的人就這樣分開了。 

  以好色而聞名的南原禦使聽說了春香的絕色後,放著別處的好職位不去卻來到了南原。在他赴任的第三天,就想方設法要把春香占爲己有。雖然春香的母親已經從良,但是根據當時的法律中「妓女的女兒只能是妓女」的規定,他想盡辦法要把春香留在自己的府中,但妓女的登記本上卻根本沒有春香的名字。春香寧死不屈,惱羞成怒的禦使又給春香加了一些莫須有的罪名,處以重刑。而此時,去了韓陽的李夢龍發憤圖強,年紀輕輕就作了狀元,被委任爲欽差大臣。在南原附近,李夢龍聽到了民間廣爲流傳的有關與春香崇高的氣節和南原君的故事後,他喬裝打扮混進監獄見到了春香,表示一定要嚴懲這個君。悲喜交集的春香向李夢龍表白了自己不變的愛。李夢龍隱瞞身份,出席了南原禦使的生日宴會。正當氣氛正熱烈時,李夢龍以欽差大臣的身份出現了,嚴懲了南原禦使。大家用各種方式來表達對這對有情人的祝福。豪傑春香劇照

  "春香"在韓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她與李夢龍間純真的愛情故事婦孺皆知。《春香傳》是韓國人喜聞樂見的歷史劇,曾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歌劇,動畫片等多種形式。這次,著名的林全宅導演又將其重拍。電影主要描寫的是李夢龍和春香兩人真正的愛情。李夢龍去了韓陽,留下的春香受盡侮辱,但寧死不屈,終於等到了兩人的相聚。雖然故事情節是衆所周知的,但是導演卻用了幾種不同的表現手法,給觀衆留下了深刻的任象。首先,林導演在本劇中追求的是韓國傳統音樂的靈魂。本片的音樂全部是根據第五代清唱傳人趙尚現的原版改編而成的。原版的《春香》是一部大約5個小時的影片,林導演經過精心構思,終於將這部巨作改編成了電視劇。

韓國電視劇《豪傑春香》人物介紹

韓彩英  

  

  

 夢龍啊~~夢龍啊~~~~狂笑~~怎麼變成檢察官這麼帥啊!!!...很像高橋克典啊~~~噗

飾演成春香(主演作品:北京我的愛)

  豪傑春香:南原高中第一美女,也是充滿正義感的熱血女孩

  為什么是春香?

  眾所周知,春香是沒有屈服於卞學道的任何誘惑和威脅,一心向著夢龍的傳統朝鮮最具代表性的烈女形象。但是到了21世紀,韓國的愛情觀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愛情怎么會變?是啊,愛情正在變!一切都可以瞬間蒸發的年代,100%土生土長的豪傑春香欲向我們拉響這一警鐘。通過以全新形象回歸的野蠻春香,欲把正在挖掘真正的愛情價值的青春孩兒們的愛情和友情,成長歷程中的成功和挫折還有希望,以羅曼蒂克的喜劇方式的展現給大家。

  母親是見不得光的夜總會歌手,作為高中生的春香盡管受累於艱苦的生活,但是卻從不悲觀,依然努力的做著郵遞員、清潔工等兼職工作並快樂的生活著。盡管看上去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學習也無比優秀,而幾乎可以稱之為為完美女人,但是因極富正義感的豪邁性格,偶爾會有犯可愛失誤的時候。

  優點:積極進取的思考,會很快的忘記壞的事情,而總是向好的方面去想象。喜歡美好的事物而努力,人長得漂亮而且學習又好。

  缺點:一旦陷進去就無法自拔,有其多面性格,雖然自己想努力抑制,但是當遇到不公的事情時總會爆發。

宰熙飾演李夢龍(備注:青龍電影節 最佳新人獎(2004))

  熱血夢龍:從漢城轉學到南原高中的美男子

  雖然父親是威猛的警察署署長,但是兒子卻是奶油味十足,幼稚好動,是一心對彩林單相思的男孩。最後種種曲折過後與春香完婚終於獲得愛情、事業雙豐收的熱血青年。過去幾百年前那個憨直的夢龍,如今卻是一個以單純、無知、過激所包裝的新夢龍。

  優點:聰明但是不好學習,不,就是幹脆不學習的那種。善良(自己認為自己很蠢,但是後來證明其實是很善良的人)

  缺點:想什么說什么,不管三七二十一。不顧他人感受毫無忌憚的做,固執。

  喜歡的東西:被稱讚,騎摩托飛馳的時候迎面吹來的風

  討厭的東西:復雜、磨蹭、背叛、被誤會

  嚴泰雄飾卞學道(出演作品:九尾狐外傳(Forbidden Love)(KBS, 2004);實尾島(Silmido, 2003))

 

冷血學道:演藝經紀公司老板,對春香而言只是位細高個的叔叔而已

  對女孩缺乏信任,冷酷的處事方式。對春香的其近乎粗暴的對待受到自尊心的嚴重打擊,最後欲想佔有、毀掉春香。

  從幾百年前的貪官污吏的身份轉變成如今的溫和而又冷酷的實業家,他是在豪傑春香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物。

  優點:冷酷,禮貌、幽默,絕世聰明。

  缺點:自尊心過於強烈,自己否定的事情永遠不會肯定

  喜歡的東西:運動、籃球(也能和自己的手下打籃球)

  討厭的東西:做作、虛偽、女人、磨蹭、蟲子(凡是蠕動的小蟲)

 

樸詩恩飾演洪彩林

  誘惑彩林:我是真正的八面玲瓏的惡人角色

  美貌、智慧、財富擁有一體的女子

  與夢龍從高中時就是前後輩的關係,雖然知道夢龍喜歡自己,但從不予理睬。

  但是自夢龍通過自己設置的考驗後起,對他的態度開始轉變,開始接近夢龍的機會主義者。

  以海外留學歸來的高姿態處處與春香競爭。盡管自認為自己處於絕對優勢,但是總是被春香擊潰,因此非常討厭春香和折磨春香,並決心向世人表白什么是真正惡人的真諦。

  優點:美貌。外表看起來冷酷禮貌。高貴而又優雅,招男士的追逐,是個八面玲瓏的角色。

  缺點:雖然擁有全部,但是永遠為得不到的東西而不安,從不同情他人。

  喜歡的著裝:無條件全是名牌

  討厭的東西:便宜的、膚淺的

 

韓劇《豪傑春香》人氣大熱 創超高收視率
  今年13開始在韓國KBS2台播出的電視劇《豪傑春香》,日前全部播放結束,大結局更創下了最高收視率紀錄!
  據韓國的收視率權威調查機構TNS media Korea本月1日公佈,《豪傑春香》大結局達到了32.2%的超高收視率!另據Nilsson media search統計的數位,這集同樣獲得該統計局歷年來最高收視率31.1%的好成績,值得一提的是,《豪傑春香》在一向嚴格的Nilsson media search統計中,該劇的收視率尚是初次超過30個百分點。
  電視劇《豪傑春香》取材于韓國傳統民間故事《春香傳》。由李夢龍從漢城轉學到全羅北道南原的某高中開始。春香喜歡上了南原警察局所長兒子李夢龍,幫他補習功課。李夢龍在春香的幫助下順利考上重點大學,但是他遇到了他的初戀情人彩琳,心中起了漣漪。春香對李夢龍一片癡心。有一天春香認識了一家著名藝人經理公司的老闆卞學道。卞學道以前對任何女人都很吃香,沒有不得手的。但是因爲春香心裏已經有人,所以無論卞學道如何努力,春香都不屑一顧。因此大大傷了卞學道的自尊心,他決心不顧一切要讓春香回心轉意。
  由於本劇改編自一部古典名著,開播之初受到不少輿論的苛責,不過快捷的劇情,以及和原著正相反的角色設定,讓本劇的收視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成爲今年初韓國最具人氣的電視劇之一。據韓國媒體指出,本劇獲得高收視率的另一個原因,是由於近年來韓國不少男星相繼入伍,造成男星太少青黃不接的嚴重局面,而本劇中卻集結了載熙、嚴泰雄等不少當紅男星,爲《豪傑春香》贏得不少觀衆眼球。另外一向以扮演冷傲女性見長的韓彩英,在劇中變身成活潑開朗的春香,也讓觀衆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