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確信你存在的這個世界是真實還是夢境嗎?」

 

看到片子的最後出現了這行字,應該是讓原本已經看的一頭霧水的觀眾們更糢糊了吧!

 

我不知道那人叫什麼名字?他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這個房子裡頭,從剛開始的悠然到驚訝接著歸於平靜,我靜靜的看著他修理壞掉的體重機,開心的玩著高爾夫球,然後拿著屋內的髒衣服開始清洗起來,這裡似乎是他的世界,我的存在好像是打擾了開心的孩子獨自的玩樂。

我跟著他離開了,白天我們到處在別人的門上張貼廣告紙,隔天再進入沒有人撕去廣告紙的房子內,我們拿著相機到處拍下屬於我們的寫真,跟這房子的家人照片一起合照,修理好屋裡原本壞掉的東西,清洗髒掉的衣物,看著他開心的像個孩子,我的心也逐漸的被他所吸引。

他沒有說話,我也沒有說話,言語的表達在我們之間似乎是多餘的,從這個房子隔幾天又去了另一個房子,就這樣,有一天……..

今天一樣來到了一個新地方,這家的主人過著富裕的生活,興趣應該是打高爾夫球,我以為原本應該跟往常一樣,突然有個臉部似乎被毆打過的女人再看著我,我有點驚慌的趕緊拿了東西離開,那女人似乎對我的突然闖入毫無反應,她的表情好像再疑惑著又好像期待著?

我再度的來到這間房子,那女人對我沒有什麼反應,任憑我在屋子裡頭隨意流動,我也對她產生了好奇心,她丈夫對她很不好,看到她被那男人毆打的時候,我的心裡有著奇怪的反應,我悄悄的拿起高爾夫球桿對著練習設備揮桿,那男人發現了我的存在走了出來,我用桿子對著球揮向他而去,一球、二球、三球一一的打向那男人,等到那男的不支倒地後,我帶了那女人一起離開了這囚禁她的房子。

女人像母親般的對待那男孩,男孩像孩子那樣的對她撒嬌,一天男孩被抓進了監獄裡頭,女人回到了丈夫的身邊,女人每天到之前與男孩一起共處過的房子回想著男孩。

男孩躲在門旁邊,以為失蹤了的獄卒很生氣的打了男孩一頓。(男孩笑了)

男孩躲在門的上頭,又以為失蹤了的獄卒再度打了男孩一頓。(男孩笑了)

尋找不到男孩的獄卒發現了自己影子後頭有著另一各影子,對著眼前空盪的牢房說:「人的視線只能看的到180度,你一定是躲在180度之後」之後又痛打了男孩一頓。(這次男孩又笑了)

這次獄卒再也看不到男孩的身影,在監獄裡頭練就了無聲無息的功力的男孩回到了女人的身邊,女人對著鏡子裡頭自己背後的男孩笑了。

女人開心的看著丈夫背後的男孩,丈夫開心的擁抱著女人,女人雙手環繞著丈夫親密的與男孩接吻著,隔天,女人開心的說了早飯好了快來吃吧!

開心的丈夫邊吃著早飯邊問女人在笑些什麼,女人望著站在丈夫身後吃飯的男孩溫柔的笑了。

 

好像自己在寫小說一樣,我用女人的心態去描寫一段,用男孩的心態再去描寫一段,再用旁觀者去敘述,這是一部很安靜的片子,男孩從頭到尾沒有說過話,有的只是豐富的眼神,雖然安靜但是不沉悶,剛開始想著他真的都沒有說話嗎?看到後來卻也遺忘了他有沒有說話,似乎本來就不需要言語,女人知道男孩在想什麼?男孩了解女人想要什麼?

但是當導演說了你確信你所存在的世界是真實還是夢境時,我又懷疑起這一切所發生的是情是不是女人自己所幻想出來的,這是她內心的渴望?還是真實的人生?男孩是真的存在嗎?

我對宰熙越來越感興趣了,這人將來不得了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