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把自己以前寫的東西放出來有點難堪,可是自己的孩子就算丑也是寶咩,還是貼上來了。幾乎都是未完成的作品,也沒想要去完成它們了T_T

 

這篇是正落魄的時候寫的~~狂笑。

舉凡大人、小孩、嬰兒或老人,甚至到牛、羊、豬、馬各種動物,幾乎都是喝奶長大的……這是事實我無法否認。

 

可是我─張禧庭這生最痛恨的就是奶這東西。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才會長大喔!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才不會缺少鈣質不然以後會有骨骼酥鬆症。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才會長高喔!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才會聰明。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胸部才會比較大。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皮膚才會白。

 

禧庭啊!要多喝牛奶身材才會好。

 

禧庭啊!你不敢喝牛奶以後生小孩要怎麼辦?

 

禧庭啊!禧庭啊!禧庭啊!禧庭啊!~~啊!~~

 

麥個唸啊啦~~~阿母~~~我覺得你越來越像周星馳那西遊記裡的唐三藏了。

 

其實不敢喝奶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啊?嘆~

 

 

 

第一章

 

「我好想放假~好想放假啊!」這惱人的聲音就是我的室友─陶吉吉傳來的。

 

話說這陶吉吉可是不是那演藝圈名人陶大偉的兒子,人家是女兒家來的,姓陶名吉吉,家住桃園,他父親是種水蜜桃的聽說號稱桃中仙,吉吉呢是他第三個女兒,也是唯一的女兒,寶的咧!每次回家之後我就有一大堆的水蜜桃可吃,當然這是我認識她唯一的好處,壞處呢!說之不盡,我也就懶的說啥了。因為那一句我好想放假就讓我聽的非常之刺耳。

 

「真好命啊!有工作的人才有權利說這種話。哪像我們這種人,想不要放假都不行」簡單的說,本姑娘現在正待業中。

 

好聽的說是要慢慢的找尋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難聽點就是,沒人要。

 

搞屁,找了兩個月了還找不到一份適合的工作,我就說這間屋子一定跟我犯衝,怎麼自從搬來之後事事不順,連份要求不高的工作都找不到。

 

「禧庭,不能這麼說啊!我每天工作都累的半死,我們家頭兒要求又高,幾乎每天都在加班,最慘的是還沒有加班費,我真的好想放假去香港玩喔!」陶吉吉哀嚎的聲音不斷的從樓下傳進我的耳膜裡,這時候多希望我的耳朵生包皮啊!什麼事情都聽不見,聽不見我聽不見。

 

「禧庭,妳會不會肚子有點餓的感覺啊?妳不覺得我們好像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嗎?現在都晚上七點多了耶!我餓了。」

 

我聽不見聽不見,我耳朵長包皮了,我聽不見聽不見。

 

「禧庭啊?妳是聽到了沒有啊?」

 

聽不見,聽不見,可是我好像聽到肚子叫的聲音?真該死的都沒吃東西了還給我擩動個什麼勁?

 

「禧庭~~~我肚子餓啦!」陶吉吉聽樓上沒有任何的回應,便跑到樓上來看。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唉~~,終究還是得花錢吃飯。

 

人是吃五穀雜糧的又不是喝石油,怎麼不餓,我也快餓死了。

 

「走啦走啦!聽到了。」翻了翻荷包裡僅有的四百大洋,我心疼的抽出一百塞進那一百零一件的破牛仔褲裡,提起我沉重的步伐出外覓食去。

 

我們停下了腳步,望向一間看起來頗昂貴的義大利料理餐廳,往裡頭瞄了一眼。

 

「禧庭啊!這間怎樣。」

 

「下一間會更好。」

 

我拉著陶吉吉邁向下個旅程。

 

「禧庭啊!那這間呢?」

 

哇!一客餐最便宜要230元,簡直是欺負窮人。

 

「我不喜歡臉油油的男生,那店員看起來臉泛油光的看起來就沒胃口。」

 

拉著吉吉繼續向前行去。

 

「禧庭,這間妳又覺得如何?」

 

開什麼玩笑,法式料理!?這陶吉吉腦筋是有問題嗎?別逗了寶貝。

 

「這吃不飽的樣子。」

 

當我準備又像前次一樣拉著陶吉吉往下條街走去時,怪了不會動?

 

我回頭準備開罵時,才看到吉吉皺著眉頭死命的盯著我瞧。

 

「那也不吃這也不吃的,禧庭,妳也太挑了吧?還是妳根本就想餓死我?」

 

「大姐,妳才是想餓死我吧?妳挑的那些我怎麼吃啊?我全身上下僅存的一百大洋哪夠吃那些高檔貨啊?別以為妳有工作我沒有就這樣欺負我喔!」

 

「可是我餓了啦!」這陶吉吉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樣子,真是一點都沒有同理心。

 

我指著前面一間店面乾淨看起來還不錯的拉麵店「吃那間」。

 

「可是…..人家不喜歡吃那種….

 

在我張禧庭銳利的眼神下哪容的了這愚婦,陶吉吉說出這種逆耳之話。

 

在對方還沒有反對的時候,先行一步是上上策。

 

我們找了一處位子先坐下,看著菜單還頗便宜的,想必這店往後會時常出現我張禧庭的蹤跡才是。

 

「老闆我要一碗醬油拉麵」這個好,80塊。

 

「那我要一碗豚骨拉麵然後再一碟拌豆腐」

 

老闆說聲馬上來之後就離去,我無聊的拿起桌上的筷子旋轉著。

 

「禧庭,妳還記不記得那個王玉芙啊?那天聽說他結婚了耶?好像是有了孩子的關係。」

 

王玉芙?誰啊?

 

不是我要自誇,我這人要我記住別人的臉跟姓名這要花我很久的時間,可是叫我忘記一個人叫啥長什麼樣,這比啥都容易。所以王玉芙哪裡人長啥樣,不記得了,況且也不重要,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是喔!現在的社會不都是這樣子嗎?生個孩子比結婚來的容易。去街上抓幾個結婚的,哪個不是先有孩子才結的,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當然不是囉!我的重點是,一樣是同學,我們不都是25歲了。」吉吉一臉愁容的模樣。

 

25歲又怎樣,又不是4.50歲了。怕啥啊妳?嫁不出去有妳們家的阿財來受死。」阿財是吉吉的青梅竹馬,長的一臉忠厚樣,倒是跟吉吉挺配的,因為吉吉夠傻夠呆夠笨也夠蠢,嫁給那樣的人才不會被欺負。

 

「關阿財什麼事情?我們祇是鄰居而已。」

 

「好好~不關他的事情,可是關我們的事情了,麵來了啦!妳不是很餓。」

 

25歲還年輕好不好?這種時候還有什麼事情比填飽肚皮還要重要,先嗑了再說。

 

這種便宜又大碗的店生意一向很好,尤其是像我這種兩底空空的人最愛了,門口就有一個窮小子在門口張望了許久,還找不到一個空位,可見這拉麵店生意還真是好,一定賺很多錢吧!現在這個時機小吃店最賺了。

 

「小姐,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沒有」

 

「那我可以坐這裡嗎?」

 

「隨便」嗯~這麵還挺不錯的,難怪生意這麼好。

 

店員趕了過來點餐,那人看了一眼菜單

 

「小姐我要一份牛奶拉麵。」

 

~~~~!!!拉麵就拉麵幹麼還加個奶,天啊!糟了!

 

在想著要加快速度趕快吃完的時候,麵竟然來的如此快速!這老闆是怎麼了?我跟他有仇嗎?剛才我們點餐的時候也沒來的這麼快,怎麼這臭小子的就這麼迅速!我的媽呀~現在只能期望那什麼牛奶拉麵沒有奶味,就算它是臭的也好,千萬別讓我聞到奶味啊!

 

~~~老兄你筷子可千萬別攪動那碗可怕的東西啊!一攪味道就會跑出來了。

 

事實不如我所願,我只能眼睜睜的盯著那雙筷子的主人將它放進拉麵裡頭,攪啊攪啊,晃啊晃的。漸漸地,我似乎好像聞到了某種液體的濃郁味道,本姑娘開始有點懼怕的抖起手來捏住鼻子,我已經可以感覺到我的四週似乎已經充滿了那種味道,看那臭小子似乎可以感覺的出來很享受他心中所認為的美食,不過再撐下去我真怕我不能呼吸,那可是我花了80大洋買的麵而且才吃了一半,這是我一整天唯一的一餐啊!絕對不能浪費掉,絕對不行。

 

可是有點暈了耶,我不要缺氧而死,我的人生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我還沒有去過香港,我還沒有去過日本,我還沒有教過男朋友,我我我~~~呼吸一小口應該沒關係吧?我的四週沒有牛奶味,沒有真的沒有,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哈哈哈哈。

 

我放開了緊捏著鼻子的手,輕鬆了,我呼吸到了空氣,充滿了牛奶味的空氣,哈哈哈~~~噁。

 

「啊!禧庭~~~

 

吐了……我竟然吐了…..吐在一間客滿的拉麵店裡,吐在一個男人身上,就為了那味道,最可恨的是那麵是我花了80大洋買的,我只有吃了一半,而那原本應該在我胃裡的那一半就這樣的浪費掉了,那我今天等於還是沒吃到東西卻又花了80元,心‧好‧疼。

 

那可惡的味道,那可惡的男人,那間可惡的店,我~~~暈了。

 

有輕飄飄的感覺,好像在雲中飛翔一樣,好舒服的感覺,沒有奶的味道

 

--------------------------

 

「該死的,又是等候通知,每次一聽到這句話就代表了八成八的沒希望。」沮喪的表情清楚的浮現在我的臉上。

 

第幾次了,這是第幾次聽到這樣的回答,這兩個月來一直都是聽這樣的回答,現在的工作真的這麼難找嗎?莫非真是天要亡我!太陽公公這麼的照耀著,彷彿一切都很美好的樣子,路上的行人每個都一附與事無憂的模樣,就只有我的頭上烏雲蓋頂晴天霹靂、豪雨交加。第二十次的面試我想也是跟往常同樣的結論,從步出那間破公司之後便感受到今天的炙熱,走進7-11買了瓶柳橙汁後便走到公車站的椅子上休息。

 

「啊!」我身旁的一名男子鬼叫的一樣發出驚叫。

 

正常人的反應應該都是立即的抬起頭來觀看發生了什麼事情,當然我的反應也是相同,卻發現什麼事情也沒有,感覺那男子驚訝的原由好像是出自我身上。

 

「看啥?」被一個男的這樣一直盯很令人感到不舒服。

 

「小姐你不記得我了啊?」男子漾起了微笑。

 

「哇!先生太老套了吧?現在這年代追女生還用這招啊?」都什麼年代了,雖然我是沒交過男朋友也沒被追求過,但起碼我也知道這招已經過時了。

 

「不是的小姐,妳還記得上次在拉麵店的事情嗎?妳吐在我身上。」

 

原來就是這個罪魁禍首啊!還好意思說,要不是他點了什麼牛奶拉麵,我怎麼可能因為聞到那牛奶味導致反胃,出過那次糗之後害我少了一間店去,真的是沒臉再去第二次了,耶──不對,是我吐在他身上的,照理說我還得賠償他什麼清潔費用的,難道是因為這樣要跟我要錢?

 

「嗯嗯~是有這麼一回事,那你想怎樣?叫我賠你什麼清潔費那些是不可能的事情喔!我現在是無業遊民窮的連一頓飯都吃不起。」我恨恨的瞪了他一眼。

 

看著眼前的男子從傻愣到發笑,都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老太婆一樣窮酸。

 

「笑什麼笑。」連笑容都陽光到令人覺得刺眼。

 

「小姐你很好玩耶,我根本沒打算要跟你索錢,你可以安心。」

 

是啊!人家根本沒那個意思,你也不是美女也不是什麼富貴人家,人家圖妳什麼啊?張禧庭。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真是把場子給搞冷了,害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那天真是不好意思,不小心吐在你身上。」看對方這樣,搞的我自己也愧疚起來了。

 

「沒關係的,只是妳後來有沒有去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了。」

 

「有了?」

 

什麼叫有了?該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意思吧?應該不是吧!我還這麼年輕而且也看起來不像他意思中的有了那樣吧!應該是我誤會了。

 

「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你是不是有了小孩了?那天看你吐成那樣,八成是的樣子,小孩子玩歸玩這種事情還是要小心一點的好,妳男朋友知道了嗎?還有妳的父母會怎樣想呢?」男子一臉正經的表情似乎不像是在開我玩笑。

 

「啊…….」我有點接受不了事實,一臉呆滯的表情。

 

過了一秒,兩秒,三秒,四秒之後我才面露吃驚的呆樣,這神經病,你才有咧!

 

「小姐你沒事吧?是不是天氣太熱了,孕婦最好到陰涼的地方休息一下,要不要我扶妳過去。」對方竟露出一臉擔心的臉。

 

「扶個屁啦!誰有了!你才有了咧!!!那天會吐還不是因為你點了什麼牛奶拉麵的,我這生最痛恨的就是奶味,偏偏你這白痴竟然還坐在我旁邊點什麼牛奶拉麵,我會這麼悽慘還不是你這傢伙害的,現在竟然還敢說我有了,我從頭到尾哪裡像是有的樣子,而且我也不是小孩子,我已經25歲了先~~~生。」吼~~氣死我了,這簡直我這輩子最大的侮辱,未婚生子?我看起來像嗎?真是豬頭一個,只要女人吐了就是懷孕嗎?沒大腦也要有常識吧?

 

對方被我罵的一愣一愣的,臉上佈滿紅潮,一臉羞澀的樣子,活脫像個年輕小夥子一樣。

 

「原來不是有了小孩啊…..小姐,真是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哼!你害的我以後都不敢去那間拉麵店了,你可知道那間拉麵店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麼一間便宜又大碗的,那天在那裡這麼一吐,我哪還有臉敢進去。」越想越氣,我那浪費了半碗的麵。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不然我看現在也中午了,如果可以的話,我請你吃一頓午餐當作賠禮。」男子看起來很有誠意。

 

吃一頓,那到也不錯,省了一頓的飯錢,這種不吃白不吃的事情,我當然是不會拒絕的。

 

「咳──真的要賠償我?」就算是淑女也要裝出一附不可咄咄逼人的樣子是吧!

 

「是我自己搞錯的,又害妳那天吐了,是該賠償妳一頓。」哇….真是深明大義的男人啊!

 

再推辭下去就不是張禧庭了,「那好吧!」

 

我們邊走邊聊,我知道了這男的叫做─唐潁光,現年31歲,嗯~跟我差了6歲,身高約176公分,我是164公分,嗯~身高也挺好的,看起來不胖,但也不會太瘦,基本上一切看來都挺合我的標準的,長的雖然不是很帥氣的那型,不過還算合我的胃口,畢竟看的順眼最重要。不過我想這些幹麼?又不是要選老公。

 

爲了不多走路我們很快的選定了一間餐廳坐定,沒多久兩客莎朗牛排便上桌,好久沒吃到肉的感覺了,幾乎快要忘記了那快感。我興奮的品嚐我應得的美食,卻依稀注意到那唐潁光那兩道注視的眼神,看的我頗不自在。

 

「看什麼看?沒看過女生吃牛排啊!」

 

「是沒看過一個看起來好像餓了好幾天的女生吃東西。」唐潁光笑著說。

 

「對~我知道我是沒啥形象可言了,第一次見面就吐在你身上的女人,哪還有什麼形象,既然沒啥形象了我也不需要在那假裝淑女了吧?」看來我這注定不是做尼姑的料了,無肉令人愁啊!

 

「你真的不敢喝牛奶啊?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這麼誇張的就這樣光聞到味道就吐出來的。」

 

說到我的喝奶史就令人感慨又懼怕,聽我娘說了,我這人嬰兒時代的時候不哭不鬧的,可謂是史上最乖的嬰兒,真可頒個獎狀給我,除了肚子餓否則別想要我會哭鬧的,但只要我一餓不馬上泡奶給我填飽肚子,那可是叫的哭天搶地的一刻都不得閒。

 

哪知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對任何的奶製品感到恐懼,舉凡所有動物的奶甚至到了稀飯、豆漿、米漿之類的東西我都不敢輕易碰觸,連那生我的娘都搞不清楚我為何會突然這麼的害怕世上所有的奶製品,我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奶,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了。

 

「這哪裡誇張了?有次我娘喝了一杯濃純的鮮奶之後叫我拿杯子去洗,我洗著洗著就吐出來了。」怪了那唐穎光都不吃牛排的啊?多浪費啊?不知道等一下可不可以打包回家。

 

「哇~這樣就可以吐?那天下那麼多美食不就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了嗎?」

 

「那也沒什麼啊?全天下又不是只有奶這種東西可以吃,美食多的是,像我現在吃的牛排就很美味,你是不吃啊?不吃的話,我能不能打包回家,我家還有一個餓著肚子的女人。」在高貴的餐廳裡面打包牛排回家算不算是件可恥的事情?應該還好吧?我家老頭說的,人過了50之後就沒有自尊心了。我只能算是自尊心比較提早用完了而已。

 

「可是我最喜歡奶製品了耶….」唐穎光低頭呢喃著。

 

「你說什麼?」吃完最後一口莎朗牛排,我心滿意足的吸完最後一口可樂,好久沒吃到這麼有飽足感了,今天的胃可以好好的消化一下了,真爽,損失了半碗麵換回了一頓牛排。

 

「嗯~沒什麼事,我吃不下,你要打包是吧?我叫服務生來。」唐穎光揮手招來了服務生交代了幾句,服務生便迅速的將打包好的牛排送上來。

 

步出了餐廳門口,又是熱氣一陣,真讓人想躲回涼爽的冷氣房裡。

 

「好啦!請也請完了,我要回家了,掰了。」我瀟灑地揮一揮手,正準備轉身離去撘公車,好趕快躲回家吹吹冷氣時。

 

「不如我順路載妳回去吧?車子就在這附近而已。」唐穎光親切又溫柔的笑臉又再度浮現在我面前,說出口的話溫柔的讓人不忍拒絕。

 

我是該答應好呢?還是拒絕呢?答應的話顯的我這人好像很容易上勾一樣,這樣好像太大意了,萬一這唐穎光是個大壞蛋,還不知道要把我載去哪賣了或是對我有所圖謀?想想都危險。

 

但是如果拒絕的話,我還得走大半的路等公車,我這人等車的運超級不好,每每要等車的時候不是車子剛好開走了,就是給我誤點,想到那情況就會令人火冒三丈。

 

突然發覺我這人真是偏食兼懶惰成性,懶到可以連安全都不顧了。

 

「好啊!你車子在哪?還不快走。」本性終於還是戰勝了理性。

 

唐穎光似乎早就可以預言到我會選擇坐他的車一樣,依舊一臉微笑的說著:「就是旁邊這台了。」

 

「還真近啊!哈」我乾笑了幾句,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大對的樣子。

 

就這樣坐上了這台紅色的法拉利跑車,真不得了,那人開的起這麼高級的貨色,著實令我感到意外,莫非就像小說裡寫的那樣,其實他掩飾著自己貴公子的身分打扮成普通人那樣,其實是不知道哪個跨國企業鉅子的公子吧?真是的萬一他是看上了我怎麼辦?想想都覺得意外,真是像小說那樣嗎?

 

「唐先生,你看起來不像是會去開這種車種的人才是?」我耐不住好奇的問了。

 

唐穎光又是笑了一聲,看起來高深莫測的模樣,老實說我真想扁他一頓。

 

「那你覺得呢?你不會是想說我適合開的就是那種喜美,福特之類的吧?」又笑又笑的,我開始感覺他像狐狸,沒我當初想的這麼厚道了。

 

「是挺像的,別跟我說你是什麼富貴之家,豪門之後的,因為看起來是不怎麼像。」我這人怎麼誠實到自己都害怕的狀態,哪天被抓去要宰的時候,也許還會看那綁匪不順眼的說幾句,他哪裡長的讓我看不順眼。

 

「小妹妹你說話很逗趣啊!」唐穎光笑了幾聲,大手搓揉著我的頭髮,像是個大哥哥一樣,惱的我忍不住伸手拍掉頂上的那隻毛手。

 

「喂~笑歸笑,別動手動腳的,我跟你可沒這麼親近。」瞪了瞪他那雙手,我收回那毛手那句,這人皮膚還真是好,看不出來是一個大男人的手,比我的皮膚還要棒。

 

「妹妹你還沒說你家住哪啊?我可不能這樣漫無目的的開。」

 

「載我到公館的捷運站就好了,我家就住附近。」差點都忘了坐上人家的車目的是啥。

 

很快的公館就到了,我也不想多浪費言語,說了聲謝後,便下車離去。

 

「小妹妹再見了,下次見囉!」噗的一聲,車子就開走了。

 

「小妹妹~25歲了別叫我小妹妹啦!老頭,怪了?他好像剛才說到下次見…..算了,也許是我聽錯了。」我怪叫了幾句,還沒說完就不見車影了,也不以為意的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