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川幕府時期,時值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一統天下,但是真正的掌權者卻是春日局。

春日局,這個曾是家光乳娘的普通女子是如何一步步登上權力的寶座呢?年輕時的春日局原名阿福,是武士稻葉正成的妻子,並生下了三個兒子。但因為是叛臣之女,所以得不到丈夫的喜愛,地位低下。在一次被搶劫的過程中,阿福手刃了欲羞辱于她的武士,並殺死了一直嘲笑她,不把她放在眼裏的丈夫的小妾。

失去了家庭與孩子的阿福全心全意照料著竹千代,視他為已出,夢想有一天能扶持少主登上將軍寶座。但是不久阿江與又懷孕誕下了次子國忠,因為嫉妒阿福照顧自己的長子,所以,阿江與把所有的母愛都傾注到了國忠身上,缺少母愛的竹千代顯得寂寞孤獨。時光流逝,阿江與不停的散播著國忠是最適合當將軍繼承人的言論,還私下調查出阿福離婚背後的真正原因,並在眾人面前故意羞辱她,令阿福與竹千代的地位一落千丈。與此同時,承蒙大將軍家康的庇護,阿福的長子正勝成了竹千代的侍衛。母親的冷淡讓竹千代與阿福走得更近,不肯認輸的阿福又豈能坐以待斃,她冒險造訪大將軍以求挽回時局。丈夫因此怒休阿福,阿福傷心之餘,拋棄孩子,風餐露宿,不得不投靠在江戶城的朋友。一天,她聽說德川家族正在招尋乳娘,正值哺乳期又遭遇變故,變得無依無靠的阿福非常想得到這份工作。在開創幕府時代大將軍德川家康的支援下,她成了德川家族的一名乳娘。當時第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正室夫人阿江與臨近生產,阿福要撫養的孩子正是阿江與即將誕下的孩子。阿江與在生了三個女兒後,終於誕下了少主麟兒,但是由於大將軍家康執意孩子要乳娘餵養,阿江與被迫與剛生下的兒子竹千代(後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分離,而阿福與阿江與夫人長達幾十年的權力鬥爭自此拉開帷幕。

終於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這部戲,之前一直聽說過還不錯看,而且卡司超大排,今天在G台看到前部(原來第一部在03年已經撥出了,今天看到的前部是04年才撥出的),想說閒閒無事就來看看吧!果然從新拾回我的日本魂,整個熱血的起來,大奧的確好看,高島禮子跟松下由樹這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爭還要延續很久,果然演技派的老演員就是不同,害我剛剛很想衝到士林夜市買回來一次看個夠,不過還是累了(),今天早上也看了光一的世界奇妙物語,真的好~~~~~~~~~久沒看到王子演戲了,老實說我都笑他把電視劇當舞台劇來演,容易過激的表情老是讓我大笑,堂本小剛~~~你的新戲咧(伸手)

今天早上有夢到堂本小剛呢,確實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因為夢裡有太多人了,似乎有神話團員出現??反正只記得有點悲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