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兩天一夜>裡身穿羽絨大衣~面帶微笑對著主持人邪惡的大聲喊著「叮~」的超級製作人嗎?

從知名綜藝節目退下製作人職位之後,他的下一步都吸引著很多人注目

也因為過多的關注,對於前方茫然的道路不知所向

反而進行了一趟冰島尋找自我之旅,創作了這本《反正競賽還很長》這半自傳書籍

如果你正迷途在人生旅程中,應該頗適合一看

如果你本身是<兩天一夜>的粉絲,那更應該買來看一看  關於<兩天一夜>的起源~~

 

 

比藝人還藝人的羅PD出書囉~啾咪( ^.< ) 

 

<兩天一夜>開始前,在韓國綜藝節目裡幾乎不大會出現工作人員的身影

更何況是工作人員儼然成為節目的主角似的,吸引目光

畢竟工作人員的工作就是協助一個節目的進行與完成,最後再後製上加些調味料讓這節目的完成度更高

更可以吸引觀眾的目光與最重要的收視率

所以一直以來工作人員,永遠都是最默默工作,卻也是最辛苦最重要的一群人

但因為這個節目的成功,莫名的帶出許多原本隱藏在鏡頭後面的那群人

除了原本的李明翰製作人、還有野生攝影師與最近接下第三季的老么PD等等

羅暎錫PD與幾位主持人間的惡趣味爭鬥,更是吸引了許多觀眾的興趣

而羅PD又是怎樣創造韓國綜藝節目近年來驚人的高收視率

又是怎樣卸下這職位,奔向人生又另一段新旅程的高峰

 

令人懷念的<二天一夜>第一季,這就是讓第三季主持人大俊印象深刻的KBS台前開場XDD

最近第三季也來了一次模擬第一集所有的旅程比賽,還找來了尚根的兒子跟爸爸長的一模一樣但沉穩多了XDD

 

讓我們從頭看起

說到<兩天一夜>不能不提到前身<準備好了>容我大嘆一口氣~~~~~~

當一邊看著書裡羅PD的述說過往,一邊也回憶到自己當時看節目時的心得

記得當時<兩天一夜>初播放那時我是帶著多興奮的心情寫下~這份驚喜感<姜鎬童的兩天一夜>

是啊~你沒看錯~當時的節目名稱就叫做姜鎬童的兩天一夜XDDD

甚至於我當時以為這名字只是當天的特別節目內容而已,完全沒想到

節目已經從<準備好了>默默的改成了<兩天一夜>~實在是前節目........太過無聊了

無聊到我都吞不下去,收視率之差也是當時工作人員超級大的壓力來源

尤其主持人還是當時電視台綜藝節目的兩大頂尖台柱之一──姜鎬童~~~~~~

這種收視率實在是很搬不上檯面...............

印象超深的第一集一看到內容都跟漢字有關需要動到腦筋的類似於金頭腦節目

(我有想吐血的感覺~這跟姜鎬童的風格也不搭嘎~)

除了跟主持人調性不合之外,節目內容也很沉悶~~~所以收視率也跟著悶到了谷底去

看到書裡說到主持大哥鎬童兄對著PD

「我只要跟著製作團隊的方向走,努力做好我能做的事情就好了」

突然覺得~~~就是有著這種莫名的信任,這節目才能走到現在這種程度吧!

 

慢慢的節目越做越好,收視率也不停的往上飆升突破了50%驚死郎的視聽率

簡直在所有韓國電視裡頭橫著走的地步,此時許多問題也開始慢慢的浮現出來

 

回到書裡提到,不堪其擾的羅PD決定出國走走,但是要去哪呢?

這似乎也是個福不福,最後選擇了陌生國度──冰島

也是這段旅程,開始啟發讓他找到新的方向

回國後沒多久就開始企劃一個與<兩天一夜>又是不同類型的旅遊節目<花漾爺爺>

因為<花漾爺爺>的台灣篇,也讓許多韓國人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

繼而讓來台旅遊的韓國人數節節上升不說,羅PD還來台灣領了觀光局頒發的獎狀~

 

喔~~~我第一次覺得羅PD好高呀~~(踢飛)

 

看著書裡的羅PD敘述前往冰島探索極光的這段旅程

真是充滿了福不福,雖然過程很艱辛但透過羅PD的文字敘述

倒是讓我看得挺歡樂的~我彷彿可以在腦海裡想像出一段冰島之旅的過程

PD經歷挫折時的表情,因為天氣不好而看不到極光的失落

而又意外出現的驚喜,讓我似乎也跟著羅PD也一起來了趟冰島之旅

但也可惜的,因為破爛相機無法拍出美麗的極光模樣

那讓人屏住呼吸也無法眨眼的極光就只能停留在羅PD自己的腦海裡回味

 

極光,真是大自然美麗的證明,羅PD說的像感覺到地球的呼吸般變化著

故事到了尾聲,是不是該下點什麼註解?

書本的標題不是《反正競賽還很長》嗎?

也許競賽還很長,當你一直往前奔跑尋找目標的時候

終點常常會不知不覺得就出現在100公尺前了

但,我覺得重要的不是終點在哪?

而是尋找終點的這段過程,是不是更有意義

 

加油吧!我自己還有每一位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