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前就好想看「原罪犯」,今天終於如願了,果然如封面所寫的韓國影史上最不可思議,駭人聽聞的復仇電影,我在今天也如期的震撼到了。

15年的離奇囚禁,需在5天內找出答案?原著改編自土屋ガロン創作,嶺岸信明的漫畫,崔岷植的演技確實驚人,好幾幕都讓我驚嘆,生吃活章魚的橋段也是很震撼,尤其是雖然頭已經被吃掉的章魚,其餘的觸角尚在崔岷植的臉上擩動的畫面,的確很噁心,雖然吳大秀最後找出了答案,但那答案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般,其實吳大秀的罪應該是他惹到了一個有錢的神經病才是,有哪一個人有這種閒情逸致把一個人關在某個地方15年,然後在15年後又突然把他放出來,接著對他說,去找出你爲什麼會被關了15年的原因吧?不然5天後你心愛的人就會死去。

朴贊郁導演的復仇三部曲,第一部「復仇」、第二部「原罪犯」、第三部「親切的金子」,也許我真該好好的把這精采的三部曲給看完,從原罪犯給我的感覺相信前一部跟後一部,應該也相同的不會給我失望,還是要說一聲這部電影真的很讚當時跟「2046」共爭坎城影展,最後評審團大獎給了「原罪犯」,果然實至名歸,沙與石最終也會沉入海底,不管你所犯的罪是重,終歸會讓人受到傷害,原來這部電影的主旨是『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講』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原來金鐘民在情書裡的名言是從這裡出來的啊??『你笑的話全世界都會跟著你笑,你哭的話只有你自己哭泣』。忘了說女主角是誰呢?就是大長金裡頭可愛的連生,不過這部電影是18禁喔!該露的都有露到~笑。

很多地方都精采的評論過這部電影,你可以去觀賞看看,所以這裡就不廢話多說了。PS.這個測驗也許你也可以測驗一下,看你是可以當個FBI還是神經病呢?

 

第五十七屆康城評審團大獎
第四十一屆大鐘賞
最佳導演
最佳男主角
第二十四屆青龍映畫賞
最佳導演
最佳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