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鋼琴漫畫的說法是在偉士牌的版裡看到的,指的是

『交響情人夢』、『神童』、『琴之森』

『交響情人夢』現在是最為人知的一部了,因為真人化的演出大受好評,造成了很大的話題,飾演千秋王子的玉木宏也終於憑藉著此片從優秀的助演,躍升為第一男主角,野田妹也同樣的獲得了極大的評價,從不同版本的原聲帶大賣,可以讓我們了解這部戲所帶來的多大效益,之後一連串與音樂相關的戲劇想必會一窩風的湧出(但幸好這是日本不是韓國~~哈),交響情人夢漫畫目前還未完全出完,後面其實也很精采,女主角終於開始發揮了鋼琴長才,兩個天才的故事巴黎篇前大多在描述千秋王子,後面就開始講到野田妹這個被埋沒的天才。

出了個『交響情人夢』大爆紅之後,緊接著三大漫畫中的『神童』也接著真人化浮上大螢幕,女主角其實只是國小學生,如果要看到有啥愛情戲部分....感覺有點怪,男主角就是演出我有"怨念"的死亡筆記本裡的L,雖說我還是看了死亡筆記本,但我還是有怨念(狂笑),神童總共有四集而已,但其實我沒有看過這部漫畫,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這部也是得獎過的漫畫。

話說三大鋼琴漫畫都出了兩套了真人化了,剩下唯一的一套,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套『琴之森』到底...會不會也真人化呢?說到『琴之森』的作者一色真人就是有名的『花田少年時』的作者,這部漫畫因為一色老師跑去畫花田而把琴之森給冰凍了.......,一色老師啊....你趕快畫完它吧!大家等的很痛苦,這些漫畫的特點都是~~非常的會說故事,把故事裡的主角心境與路程都讓讀著跟著起伏激動,主角就一個他叫阿海,是一個風化區妓女的私生子,平時的阿海也跟其他孩子一樣,但他非常喜歡森林裡的一台廢舊鋼琴,這台鋼琴從哪裡搬來的沒人知道,但會說他廢棄是因為這鋼琴本身已經彈奏不出聲音來了,但是阿海卻可以用這台廢棄的鋼琴彈出完整的歌曲來,一個沒有受過鋼琴教育的貧窮小孩一之瀨海,一個被埋沒的天才。


〈ACG一家親〉文/伊絲塔
彈鋼琴.跳芭蕾
仰望漫畫裡的天才

 天才是少數,也是迷人的異數,不管是炫技的音樂天才,還是華麗的芭蕾天才,都成了漫畫裡最引人探究的題材…

 「天才」通常用來指稱可以輕易做到常人做不到的事。因為具有超越一般人的資質,表現優越特異,往往被視為神人一族被崇拜著,甚至有時因太過領先時代,反而讓人畏懼。有人將天才視為異端,難以理解,更有不少天才因行為舉止異於常人,而被精神分析學家作為案例分析。天才深奧的魅力,使得漫畫經常探索他們,尤其是在技能或才藝方面這一類無法光靠反覆練習就能獲致非凡成就的天才。

異端天才—昴之傳說(這部也很好看)

 《昴之傳說》的劇情要從少女宮本昴的雙胞胎弟弟說起,宮本和馬自幼罹患腦瘤,記憶逐漸喪失,瀕臨死亡邊緣,小昴為了喚起弟弟的記憶,每天在病床前跳舞刺激反應,然而弟弟還是過世了,這樣殘酷的經歷琢磨出她驚人的舞蹈才能,同時也為她的舞蹈生涯投下難以捉摸的變數。
 作者曾田正人以消防員《め組大吾》的故事而聲名大躁,甚至連載已經結束、三年後的今天,還被改編為連續劇版,正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他畫完消防隊員的故事後,接續的長篇鉅作取材方向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居然畫起芭蕾漫畫。但曾田的死忠讀者立刻就知道,其實宮本昴的故事早於《め組大吾》,以短篇《Magical Red Shoes》在雜誌上已發表過,只不過尚未收錄於單行本之中。
 因為受到舞蹈家西爾薇‧吉蓮(Sylvie Guillem)訪談的衝擊:「沒有才能的人即使努力一輩子也很難看得見。」實地前往觀賞過她的《睡美人》演出,後來曾田正人便成為她的舞迷了。從《鐵馬頑童》到最新的《capeta》均為描繪天才的故事,曾田正人不諱言自己對「天才」和「才能」有著強烈的執念,「想畫出站在頂點的傢伙!」他認為真正的天才正因為了解自己高人一等的才能,背負著罪惡感而無法不認真努力,其實是帶著某種無可奈何的意味。抱著這樣的想法,使得他的筆下的天才經常彷彿處於緊繃、被迫的狀態之下,展露令人驚異的才華。

天才其實與常人無異—琴之森
 你相信嗎?一台不可思議的鋼琴,會找尋自己的主人。天才鋼琴家阿字野因為一場車禍受到重傷,不但失去了未婚妻,也無法再彈琴,於是將為自己量身打造、琴鍵特別重的鋼琴送走,卻因無人能彈而輾轉流落至不知名的森林深處。還是小孩的一之瀨海,將鋼琴當成玩伴,敲出了連原主人阿字野都無法彈出的琴聲。
 一色真人在《琴之森》裡雖然也是塑造了無人能敵的鋼琴天才一之瀨海,卻不多費心去探索「天才」的定義,反而將重點放在一般人,包括面對天才的反應、與天才的相處,甚至讓人覺得天才並不需要被特別對待。懂得欣賞別人並且肯定自己,每個人都有不凡之處。就像一色真人自己的作品一樣,雖然畫著鋼琴漫畫,卻不特別以華麗的音樂知識背景裝飾門面,就能吸引人繼續看下去。

fr自由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