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真的是傳聞中很好用的食物
生理痛時可以吃巧克力舒緩疼痛
煮咖哩時可以加巧克力提味

連三順爬漢拿山時,肚子餓到不行都是吃三石給的巧克力派XD



東森新聞網 2007/01/27 22:07

你相信嗎,巧克力不只能吃,還能擦在臉上治療燒燙傷。一位女子不慎被美容用的機器燙傷臉頰,在醫師的建議下她天天用巧克力做成的面膜敷臉,兩個月後,原本難看的疤痕,通通都不見了。

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表示,巧克力的成分裡面,含有所謂的類黃鹼素,而這個成分是讓我們皮膚的膠原質可以平衡生長,而表皮也會長的比較快,因此把它用來敷臉,不只可以治療燒燙傷,巧克力對異位性皮膚炎引起的小紅疹,也有舒緩作用。

其實,如果真的覺得敷面膜是件麻煩事的話,也可以用吃的,黃美月談到,如果要用吃的,純黑的巧克力吃起來比加了牛奶的巧克力,效果會更好,所以建議三餐飯後可以吃一到三顆的黑巧克力來修復傷口。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巧克力來修復傷口,如果有肥胖或膽固醇過高的病患,恐怕就得忌口。醫師也強調,巧克力畢竟只能當做輔助治療,傳統的主要治療還是不可少,雙管齊下才能重建美麗的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