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女生就是那個中文說的不錯的韓國人,原來是先去中國發展了,其實不管是哪裡的演藝圈都是一個很辛苦的世界。






1月22日,26歲的韓國女歌手U-Nee在自己的家中上吊自盡。近幾年,有數位韓國藝人自殺;在人們為之痛心的同時,不禁思考她們自殺事件背後的環境因素。1月26日,本報記者獨家專訪了與U-Nee相交甚篤、2006年才開始在中國發展的韓星Sara(blog)。在為U-Nee痛心難過的同時,Sara也揭秘了韓國娛樂圈眾多不為人知的內幕,談到自己從前的遭遇,Sara用了一句剛剛學會的成語“不堪回首”來形容。
  內幕一:“被毆”
  Sara說,很多韓國藝人表面上風光無限,但幕後常有著普通人無法想像的悲慘境遇。首先遇到的就是毆打。對於某些韓國的娛樂公司來說,藝人只是公司的賺錢機器而已;尤其一些唱片公司的高層還有特殊背景,所以在他們面前,藝人們連最起碼的人格尊嚴都沒有,稍有不慎,就會遭到毆打。Sara就親眼看到一個小有名氣的女歌手因為與公司高層頂嘴,後背被打得瘀青。此外,韓國娛樂圈藝人新陳代謝的速度極快,每年都有大批明星推出,而韓國本土市場的容納能力有限,所以總是呈現僧多粥少的局面。過氣明星要麽退出娛樂圈,要麽轉向鄰近國家發展。“藝人們要承受巨大競爭壓力,還要應對繁忙的演出和排練。所以,很多藝人患上了心理疾病。”
  內幕二:“盤剝”
  韓國某些經紀公司對藝人收入的抽傭相當高。因為韓國娛樂圈一般都是從小培養藝人,公司會從數千名小孩子中選秀,在培訓的日子裏,被選中的孩子要預支昂貴的培養費,而公司給他們的生活費卻是微乎其微。即便是藝人成名後,還要受到經紀公司的盤剝,有些當紅藝人的合約中約定的分成比例,竟然是1比9,即藝人拿1成,公司拿9成。所以在韓國娛樂圈經常出現藝人成名後與經紀公司“翻臉”,甚至對簿公堂的事件。
  內幕三:“潛規則”
  前一陣,內地娛樂圈的“潛規則”事件傳得沸沸揚揚,而在韓國娛樂圈,“潛規則”也是隨處可見。因為藝人數量眾多,所以競爭更為激烈,這時如果有女明星想要出頭,就需要付出一定“代價”。Sara認識的一些韓國女藝人,就曾主動或被動地通過“潛規則”交易得到自己想要的角色或演出。而一些經紀公司的高層位高權重,迫使女藝人就範更是平常的事情。
  采訪中記者瞭解到,Sara於2005年放棄在本國的發展,隻身來到中國,與天浩盛世音樂文化簽約,很快發行了她的第一張中文專輯《命運》。談起中國娛樂圈,Sara感覺很寬松,壓力也小很多:“大家很照顧我,娛樂圈的環境也很好。因為我會中文,所以交流起來也很方便。我在這裏當藝人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