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晚上睡覺之前,都會自己錄一段音,說一些沒頭沒腦的話,然後才去睡覺,這樣經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自言自語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

,從大腦思考過後到傳達到嘴巴然後說出來的指令過程,實在是緩慢許多,腦袋裡頭所要表達的話需要等到所有的話都在大腦裡面已經進行完了一次之後,才有辦法透過嘴巴傳達出來,可是打字又不一樣了,大腦現在所想的句子卻可以透過手指馬上的key in出來,真的很神奇,原來手指的神經遠比嘴巴來的還靠近大腦,所以說人在受傷的時候,痛覺是最先感受到,緊接著才會用嘴巴形容出痛覺來。從大腦出來的指令到理解思考過後再由嘴巴傳達出來,這樣的過程我估計起碼要過2.3秒的時間,也許對別人來說可能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腦袋裡思考的事情也許可以馬上理解說出,但對我而言這的確是很困難的事情,會在腦袋裡思考一小段時間,然後整理出我所要表達的順序與內容,接著才說出口來,這樣的等待時間裡頭,可能到了要說出口的時候,別人又有了新的發表,緊接著打亂了我的思緒,我又要再度重新整理所要表達的內容,就這樣一串接著一串,很可能結果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出口了。從一開始所要表達的意思,到中途可能也改變了,到最後思考也許剛開始所要表達的內容還是不要說出來的好,就這樣,語言這種東西在大腦裡頭可能已經轉過了許多思緒念頭,可是到最後結果不一定會出來,雖然腦子裡面已經有了解答,可是表達的舉動卻沒有回應出來,這種事情應該會讓對方覺得你也許沒有再理解他所表達的話,或者是對方以為你認同了他的話,這種事情真是令人困擾,訓練說話是我最近想要學習的課題之一。

人的所有感情都透過大腦思考分類出喜怒哀樂來,但絕對不是只有這四種情緒,當然接下去還類分出許多延伸例如:悲喜交加、喜極而泣等,人生有太多的複雜情緒經歷,從小嬰兒時期開始會為了餓肚子而哭泣,開心而歡笑,到了長大之後成人的情緒就更為複雜了,大人都說還是小孩子好,就像現在長大了也還是會時常回想起小時候的情景,干擾情緒的事情多了人開始變的不開心起來,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越來越少了,悲傷的情緒卻累積的越來越多了,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下去,一天無法承受下去,也許很多人就放棄了。

對於快樂,我自己覺得還挺容易的,也許是個性的關係,很容易就從悲傷的圈套裡頭跳出,但相同的也因為個性的關係,很容易就陷入哀傷的情緒裡頭,充滿了矛盾也令自己的個性變的豐富了許多,像這樣常常在部落格裡頭寫下自己的心情與回億,總是讓我想起似乎是在學校裡頭撰寫作文一樣,像這樣讓自己常常練習文章的寫作其實也是挺好的事情,寫文章對我而言不是什麼苦差事,我也挺樂在其中的,不過學校時期的我,作文其實挺不好的,沒有什麼優秀的作品,當然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回憶,不過很奇怪的,小時候寫的一些作文跟週記我到現在都還保留著,有時候不小心翻到了就當場再度回顧了一次小時候,看著內文,就只有可笑的感覺,幼時的文章充滿了不成熟與稚氣,可是卻令人感到誠摯,再度回味時總是令我感到很幸福。

這篇文真的前後不一致,常打到一半的時候就變更了主題,也許看的人會一頭霧水也說不定,只是把自己腦子裡所想到的事情當下立即紀錄下來,這樣的感覺也是挺好的。剛才所說錄音的事情,還是會每天持續下去,應該會另外找一個空間來擺放這些語音日記,感覺很有趣,每天晚上聽著自己完全沒思緒的聲音內容,而且自己聽過之後覺得跟現實中的聲音相差甚多,真的好神奇!只有透過一個機器之後給人的感覺其實就完全不一樣了,就像我現在透過網路所傳達給其他人的感覺也是不一樣了。

 

今天中午看到林葉亭的兒子很可愛現在大班,美鳳阿姨問他在學校喜不喜歡那些女同學時,這小孩說了我比較喜歡男同學,林媽媽當場說了這樣我有點擔心了,哈哈哈哈~~這小孩有前途啊~也是小正太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