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話題應該會完全在批判自己的內容,很黑暗慎入!

Chibi是個從十八歲之後就開始工作到現在,經歷了八年的社會期,至目前繼續累計中,經歷了八年雖然已經脫去了當初青澀的新鮮人氣息,些許沾染了些社會人的惡習與圓滑度,但跟一般工作八年的人相比起來,chibi還是猶如初入社會般的稚嫩,當然不是說外表而是內心的成熟度與對工作的實力程度,人就是很奇怪,有時候會莫名的陷入很慌亂的情緒中,對人生充滿了不安,對未來充滿了恐懼與不確定感,現在我就是這樣,想到親菇最近的人生似乎開始轉動了起來,對於他人我會感到羨慕也替對方感到高興,但是這種情形如果換到了自己身上,我就會開始充滿恐懼想退縮逃避,基本上我是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心的人。

你喜歡自己的工作嗎?有幾個人可以這樣大聲的說出,是的!我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工作,至少我認識的人目前裡面沒有這樣的人,很多人都會對工作充滿了許多抱怨,不管是對事情或者對人上面,chibi也相同的對自己的工作有許多的不滿與抱怨,喜歡自己的工作嗎?我不喜歡,那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我卻又說不出口,我自己喜歡什麼?自己卻不知道,自己覺得這是非常可恥的事情,因為我的人生沒有目標,曾經我也想過也許是剛入社會,等到將來自己就會尋找到自己想要走的那條路了,很可惜到了現在為止我還是在人生的路上很茫然恐慌的繼續漫無目的的前進著,我能走到哪去?往哪個方向?許多人幫我指出了許多條路來,但自己站在路前,開始思考自己我真的想往那個方向前進嗎?我確定那條路是我該走的路嗎?所以哪條路我都沒有辦法選擇,然後有人推著我走向某條路去,一路上走的戰戰兢兢,邊走著邊思考,我是不是走錯路了?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判定自己的路是哪一條,有些人早早的確定自己的方向,有些人到現在還是摸索著入口到底在哪裡?這一切都讓我恐懼。

你對自己的工作熱誠與專業度足夠嗎?完全不行,一開始就打著~有工作就好的心態去做這份工作的,也就這樣過著有日復一日的生活,曾經也想過既然自己選擇了這份工作,就應該努力去加油才是,雖然薪水不是很多但自己應該在這段時間去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才是,真的有這樣想過也實行過,但不知道怎樣最後卻會因為家裡的因素,反而讓自己對工作對家庭都產生了極大的厭惡感,當我想要努力去工作的時候,卻得不到家裡最大的支持時,那種既生氣又無奈的心情,搞自己似乎非得去選擇一方去做決定,應該有人沒辦法理解我的想法與處境,但這是我最為困擾的一點,家庭對我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不喜歡隨意變動工作,是因為害怕變動的不安,新的環境需要時間去調適,我是個很沒有用的人,對於不安的因素會自己逃避,我選擇躲在自己自認為安定的地方,然後每天做各固定的事情,這讓我覺得安全但卻又有潛在的不安。工作是為了什麼?賺錢應該最大的目的,如果能在又能賺錢又有成就感裡頭取得那就是最棒的了,當你的工作沒辦法給你成就感又不能賺到錢的時候,你是否會想換個工作,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可是我卻會為了安定感而選擇繼續,你如果不趁著年輕時期趕快衝刺很快的就會軟弱了起來,我知道自己的處境是不能就這樣過著只要自己過的下去能糊口就好的日子,我的肩膀上有著沉重的負擔,我如果不趕快選定目標去衝刺的話,將來的日子會比現在難過好幾倍。

有些人想對我講的話,我自己都知道都清楚,但就像我勸別人不要鑽牛角尖一樣,其實自己也沒有辦法走出自己所編織出來的網子,每個人都有自己很難克服的一面,一旁的人真的要幫忙也是很困難。

你們真的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嗎?

對自己的未來方向規劃已經很明確了嗎?

如果是的話,真的誠心的祝福你們能夠在堅定的永遠直前。

 

看到這樣的文真是對大家不好意思,現在的情緒只到現在為止,chibi的恢復力很快的,明天開始…..不對應該是說從今天睡醒之後開始,畢竟現在已經是凌晨近三點了,突然睡不著覺說這些沒大腦的廢話污染大家的眼睛真是不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