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子真的是很喜歡把所有東西區分別類的動物,就我自己而言也是如此,會在下意識中把人分成:

我對這人還蠻有興趣的

我對這人沒啥好感

我對這人沒啥感覺耶

所以有人說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一印象就已經將眼前的這個人分類了,當然我們也不能只光靠這樣的直覺去判斷這個人是好還是不好,當然如果是透過別人的言語去決定這個人的好壞更是不應該,可是之前我也說過『影響力真的是恐怖的東西』,這句話真是好用(),一個人鼓譟兩個人附和,三個人四個人五個人就這樣一直蔓延下去,接著就變成是所有人的共識,但這個共識是對或錯的並不重要了,反正群體的力量大過一切,就像最近的台灣一樣XD

前陣子被朋友說:「你不要只把友情建立在偶像身上,似乎彼此之間沒有共同喜歡的人了就不能當朋友似的。」,聽到這樣讓我非常的訝異,因為他們所想像的我們,跟我們想像的他們一樣,從什麼時候單純的友情改變了?也許跟愛情一樣七年之癢也會發生的,就像我跟親菇常開玩笑在講:「如果我們那時候還是朋友的話!」,什麼事情我都贊成有一體兩面的說法,可以什麼不可以什麼!所以友情可以長久,也可能很脆弱,當友情的基著點消失,彼此的共識不是相同,這時候任何的一點小傷害都可能打破這層你自己以為堅固的情誼,隨著時間的流動,人也跟著改變,心態與思考也跟隨著改變。

講這麼多廢話真的不像是我,可能今天有感而發吧()

今日小語XD
『當我們批評別人時,別人也可能正在批評我們,而大家批的理由都相同』
『請不要心存惡意的去傷害別人』

阿彌陀佛~~~~~~~~~~~~~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