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想寫了~所以忍不住先發文了~恩~~我果然是沒辦法忍耐的類型
鄉親們~裡面有大雷
請小心踐踏

『ne~~最初描繪的夢想你還記得嗎?』
東京朋友原本是電視台播放的五集短篇戲劇,由日本當紅的創作型歌手─大塚 愛 主演
劇情簡單描述,玲(大塚愛)是個沒有夢想與目標的鄉下女孩,跟其他少女一樣總是夢想著離開鄉下可以到夢想中的大都會東京生活,終於有一天玲離開了故鄉去了盼望已久的東京,雖然沒有任何的夢想與期待的她,堅信著也許到了東京會找到自己未來的生活目標,獨自一人到了東京的玲投奔親友的住處,而同時在夢之藏拉麵店打工,突然有一天有個男人─隆司說喜歡自己的聲音,而邀請玲擔任樂團的主唱,經過一段日子的相處,玲與隆司似乎理所當然的談起了戀愛來,而鈴也對於樂團的生活漸漸的產生興趣,更希望自己能夠創作歌曲演唱,對於玲來說隆司邀請她擔任樂團主唱開始成為了他的夢想,而對於隆司說玲開始活躍於樂團之中,漸漸的原本自己主導的樂團中心點似乎開始以玲為出發,為此不安的隆司決定離開自己創辦的樂團,離開玲的身邊而跳到另一個打算要出道的樂團,分道揚鑣的兩人各自在樂團裡努力著,玲也漸漸的步上了音樂的軌道之路,而隆司卻在此時發生了,樂團成員之中有人因為毒品而被新聞報導出,導致整個樂團面臨解散也與出道無緣了,深受打擊的隆司就這樣消失在所有人之中,不知道去向。
以這樣的故事為前提接續了電影的鋪陳,我們還記得最初所描繪的夢想嗎?當然在電視劇裡頭有其他的主線,跟玲同時在夢之藏裡打工的同仁們,大家的夢想與未來都做了描述,在這次電影版本裡話題圍繞在玲與隆司兩人中,意外知道了失蹤的隆司竟然在紐約,接受了同伴蜜月旅行的機票獨自飛往了紐約尋找隆司,說好了到了紐約見到了隆司之後打算狠狠的打他一巴掌之後,才能回到日本繼續音樂之路,但是到了紐約的玲 卻發現打著零工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似乎也打算將音樂封閉在過去裡,玲也因為終於見到了隆司,在紐約的兩人甜蜜的度過快樂的日子,但是在日本的腳步依舊進行著,時間不會會他們兩個而停止,該面對的還是會來到,隆司知道玲應該回去日本繼續她的音樂,而不是像這樣開心的說要永遠兩個人在紐約開著日本餐館,在大吵一架之後,玲終於決定回去日本,而隆司也收到了玲離開時寫給他的信,最初描繪的夢想~你還記得嗎?

對於名稱部份我的記憶力很不強,所以有打錯的部份就稍稍的體諒一下,當初親菇強力推薦我看了這部戲,對於沒有夢想的我而言,看這部戲有點血淋淋的不停的刺痛著傷口的感覺,也許玲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了,但對我而言,夢想還在很遙遠的地方遠到我還看不到方向,最初描述的夢想當然還記得,但總是會懷疑那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嗎?用一種很不要臉的心態想著,自己找到目標的話會努力衝刺的,真正到了那天的話我又會怎麼做呢?對於夢想而言,現在的我更注重現實面,所以才說人活的越久越勢儈,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太多會干擾你夢想的事情發生,漸漸的夢想變的不是這麼的重要,能不能賺到錢才是重點,以前當學生時總有太多過於理想化的生活,到了真正出了社會你開始需要負擔某些責任起,太多的規劃比不上速度更快的變化,你才開始發現人生並不是這麼的好走,很多事情在你還沒預料到之前他就發生了,然後接著累積,然後疲憊這才漸漸的屈服,可以靠近自己的夢想生活的人,非常的幸運,可是有更多的人背離自己的夢想屈就於生活,不能說這樣的人不好,但總是有些遺憾。

你還記得當初描述的夢想嗎?如果你現在正安穩地走在這條路上恭喜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