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把自己以前寫的東西放出來有點難堪,可是自己的孩子就算丑也是寶咩,還是貼上來了。幾乎都是未完成的作品,也沒想要去完成它們了T_T

這篇是正落魄的時候寫的~~狂笑。

一層樓,二層樓,三層樓,「呼~~呼,開始喘了。」很好很好,面試不成又讓我遇到了一個怪老頭,接著是什麼?電梯保養….呵呵呵,我不僅開始苦笑了起來,十樓耶,我這嬌貴的身軀會掛掉的。

四層樓,五層樓「妹妹回來啦!當作運動也不錯啊?」是五樓的廖大胖。

「哈哈~是啊是啊!!」你這要下樓的人沒資格這樣快樂地跟我這要上樓的人說這種話。

不行,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死胖子,你住五樓當然沒差,我還有五層樓要爬呢!保養電梯,哼,我每個月交個1200的管理費是讓你們這樣整我的是吧?可惡,我繼續爬。

「禧庭,妳回來囉?面試的怎樣。」打開門陶吉吉正快樂的看著電視上播放的日劇,邊吹著冷氣,口裡還喝著飲料。

而我這個爬了十層樓的老女人,發著抖的開門之後就攤在地上不能動彈,我真的爬了十層樓,泣。這樓,這棟大樓一定是跟我犯衝,我當初真不該一時貪圖它的美貌就這樣搬了進來。

就這樣半死不活的趴在地上喘了好一陣子順了一下氣,我才有力氣回那女人的話。

「很舒服嘛妳。」我知道我是淑女,可是還是忍不住地冷哼了幾句。

「妳是怎樣了,幹麼不坐電梯。」說完還又喝了一口飲料,等著我回她話。

「妳這話好像早期的大陸同胞疑惑的說著,既然有香蕉吃為何要啃香蕉皮呢?」早晚這女人會被我毒殺而亡,被抓我都甘願。

「有電梯可坐我幹麼要爬樓梯啊?又不是缺乏運動想做免錢的勞動,今天電梯管理員說在保養。」我恨恨的瞪了那女人一眼。

「保養?」陶吉吉頭歪45度角,大眼一眨一眨的看著我,似乎充滿了不解。

「我剛才才坐上來而已,電梯也沒在保養啊?而且我好像看到妳後面的那台聽說正在保養的電梯,正在往上攀爬中。」吉吉指了指那該死的電梯。

我轉動疲憊的身軀果然看到了電梯正常運轉,好想要去宰了那管理員喔!耍我嗎?也許那毒藥需要先用在那管理員身上。

「看來結論還是一樣囉!端看你那表情一定又是等候通知了。可憐的禧庭妹妹」陶吉吉一臉哀悼的又隨手拿了塊蝦味先放入口中。

「妳很樂嗎?陶吉吉女士。」走到沙發前像趨趕蒼蠅一樣的揮手,陶吉吉才讓出一個位子讓我躺。

「當然不是,只是下個月的房租錢又快要繳了,吉吉我很是擔心呢?禧庭妹妹。」

「放心好了,房租錢我絕對會準時交出的,工作我也很快就會找到的。」搶過她手中的蝦味先憤憤的抓了幾把塞進口中。

「是嗎?在3個禮拜前妳高興的回家跟我說你找到工作了,沒想到當天我下午臨時回家拿東西的時候,突然發現樓上有聲響,這時竟然發現妳從樓上黯淡的走下樓來跟我說,吉吉我失業了,因為那個工作是約聘制的妳不想被綁一年,所以毅然決然的拒絕了這份工作。接著是在1個禮拜前,妳又開心的跑來我面前說吉吉有公司叫妳明天去上班,隔天我休假在家裡時,竟然在正常人的上班時間發現妳又跑回來了,然後苦著臉跟我說,吉吉那間公司簡直是騙人的,說不是做業務的,可是怎麼看都是業務的工作,所以你又不幹了,趁著中午的時間跑了回來。」陶吉吉優雅的拿起可樂暢飲。

的確,這些事情我是做過,可是那又怎樣,我也算是個受害者吧?……現在這社會工作難找咩!

「咳──吉吉女士妳看,我帶了什麼東西回來孝敬您。」諂媚的我拿了今天打包回家的牛排獻寶似的放在陶吉吉面前。

「這牛排?怎麼妳有錢買這東西。」

「別人請的。」一臉天真的回答。

「請的?誰啊?」怎麼都想不出來她們認識的朋友裡面有誰這麼大方。

「就那天在拉麵店被我吐了一身的那男人。」

「耶?不會吧!一吐定終身。」

「當然不是囉!」我將整件事情完整描述給吉吉聽。

「那也就是說,那男的分明是想追妳嘛!」吉吉判官下了如此判定。

追我?應該不是,我沒那種感覺啊?有誰會對一個吐他一身的女人感到有興趣,好像不大合理,又不是小說情節,男女主角因緣第一次見面就擦出了愛的火花,一時間天地勾動地火,情節發展一發不可收拾,太噁爛了。

「不是的吧!應該不是,不大可能。」

陶吉吉心想,如果妳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就不會到現在都沒交過男朋友了,總而言之,就是對愛情反應遲鈍的傢伙。

----------------

「董事長,這次股東會議預定將於七月四日舉行,還有這裡有幾份文件是剛剛人事部才送上來的需要您批閱,這次的生日酒會將會在迪諾飯店舉行,到時是需要請司機過去載您跟老爺還有夫人還是您打算自行前往。」曾夕夢沒啥起伏的語調盡責的進行自己的工作,一身黑色系的套裝,再將頭髮盤成一絲不苟的髮型,好像如果有一根頭髮落下都是不被允許的。

「夕夢表妹啊!妳可不可以不要打扮成這樣,令我的壓力好大。」唐潁光無奈的拖著下巴,望著眼前這小他3歲的表妹,回想起從前明明就是很可人的小女生,怎麼現在卻成了這附令人不敢恭維的模樣。

「董事長,你可以稱呼我曾秘書或是Miss.曾。請不在上班時間叫我夕夢表妹。謝謝」透過黑框的鏡片可以清楚的瞧見,那雙迷人的雙眼,正火怒地瞪向唐潁光。

「表妹啊!這樣子嫁不出去的啦!」

「董事長,今天晚上是要請司機過去……」曾夕夢又再度重複一次剛才還沒得到的問題。

「好好好,別生氣,小心長皺紋。妳舅舅跟舅媽就請司機載他們去會場,我自己會開車過去的。」唐穎光笑著趕快應付一下這冷面的表妹秘書大人。

「那我先出去做事了。」曾夕夢推了推鼻上的鏡框,一附老成的模樣,轉身離開辦公室。

唐穎光臉上掛著微笑看著那故做老態的表妹,想起了那個討厭喝牛奶的張禧庭也是一附小大人的樣子,明明看起來就像個發育不良的小朋友,雖然知道有人是不敢喝牛奶之類的東西,可是竟然有光聞到味道就忍受不住的人,害他有點好奇的想把她抓回來做個實驗,一定頗有意思的。

光想到就讓他感到興奮不已,嘴角也不自覺的微笑,這種感覺就好像是,被狼抓到的兔子,不會馬上吃了牠,看著牠縮在角落顫抖著才是狼最大的快樂與成就。

「禧庭,妳幹麼很冷嗎?」陶吉吉與張禧庭正快樂的分享著昨天那打包回家莎朗牛排。

「不知道耶!突然有一股寒意冷的我打顫。」太怪異了,天氣明明很熱,冷氣也沒開到有這麼冷?怎麼會突然覺得冷颼颼的陰風陣陣吹來。

「哈─該不會是壞事做多被什麼東西纏住了吧!」陶吉吉大笑了幾聲,不以為意的取笑。

「那到不是吧!這房子一定有什麼不妥,才搞的我工作找不到,現在又突然一陣陰風吹來,哇!哪天我一定要去行天宮拜上一拜。」張禧庭雙手搓揉著手臂,對四週左右觀看。

「切~~牽拖,妳不是無神論者嗎?」陶吉吉鄙視的瞄向我這。

「是這樣沒錯啦!但那種東西就是給人一個心靈寄託而已,求個心安也未嘗不好,起碼如果真能因為這樣就找到工作,那我早晚給祂拜上一拜也沒啥不好的。」我一臉無所謂的兩手一攤。

「就這心態,神明絕對不會保佑妳的。」

「不用這麼狠吧!陶真人。」

「勸妳迷途知返啊!張女士。」

隨後又是一陣嘻笑怒罵,兩名年輕女子間閒時打發時間的最大樂趣,外面陽光依舊耀眼,屋內燈光昏暗,女子的笑聲怒罵聲不絕於耳,一個自桃園,一個來自雲林,兩人於學生時代一見如故,在二專畢業後共同租了這13坪大小的套房生活。

夜深了,吉吉明天還要上班所以早早就去睡覺了,我一個人走到7-11買了幾瓶飲料,在路旁的椅子上坐下,隨手打開一瓶喝了幾口充滿氣泡的垃圾飲料,待坐在長椅上望著天空,台北的天空看不到星星呢!我心想著家鄉那一望無際的星空,仰躺在長椅上,伸手張開了五指,透過那手指間的縫隙看著沒有星星的台北天空,有種悽涼的感覺,想想現在沒有工作還這麼悠閒的到處閒晃,要是家裡的老媽知道了不被臭罵一頓。

想著來台北唸夜校的這三年,哪也沒去玩過,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大多數的人知道了都一臉敬佩的表情,說著什麼好厲害好辛苦啊!半工半讀的態度是很直得人推崇的,為了讀書可以這樣做到這樣。不過其實也沒有大家想的這般辛苦,反而讓我有打混了三年的感覺,這三年來我也許什麼都沒有做到,什麼也沒學到,才導致我現在找不到工作吧?不僅深深地嘆了口氣。

「禧庭妹妹,妳在這幹麼?」唐穎光剛從宴會中離去,正想進商店裡買杯飲料喝,就看到有人坐在路旁的椅子上長嘆短嘆的。

我看著眼前的這張大臉,不就是前幾天那唐穎光嗎?莫非真是有緣?

「喝飲料,難道看不出來嗎?」張禧庭晃了晃手中的可樂。

「禧庭妹妹,這種垃圾飲料還是少喝的好。」看他一臉不贊同的神情。

「難道妳不知道可樂喝多了會殺精嗎?」

我是不是聽錯了老兄,殺精關我啥事情?

「難不成我還會怕殺精對我會有影響?」差點狂笑的張禧庭。

「那妳怎麼可以知道是不是還會殺卵呢?」唐穎光正經八百的說著這樣的話。

「噁!老兄你還真猥褻,一下精一下卵的,想對我做什麼事情。」我立刻做出防衛的動作。這唐穎光怪詭異的,老是突然的出現在我附近,而又一附對我關愛備至的舉動。

唐穎光看著張禧庭那謹慎的眼神與動作,又忍峻不住的笑了起來,低沉的笑聲惹的胸口起伏,一股男人成熟的味道自然的油然而生。

「的確是有件事情想請妳幫忙。」唐穎光突然心生一計。

我聽到這樣忍不住地皺了眉頭,瞧這人看起來一附溫文儒雅,品行忠厚的樣子,沒想到竟然對女人飢渴到這種程度,真是女性的公敵,社會的敗類。

「唐先生,我沒想到你竟然是這樣的人,枉你生做一附人模人樣,虧你父母將你撫養長大成人至今,沒想到你竟然對一個半夜的無辜弱女子竟然起這種無恥的遐念,眾矢這女子有著如花般的容貌,高雅的氣質,你也不可以做此下流的想像或是任何邪惡的要求,更何況我張穎庭雖無貌似驚人的花容月貌,但也算是閉月羞花,含苞待放,豈能容你這惡人如此胡作非為,殘害忠良,你幹此不良的勾當又豈能堵住他人攸攸之口。」

唐穎光開始懷疑這女人腦子是不是有問題,說的台詞境好像古裝片裡才會出現。

「禧庭妹妹,我想妳搞錯了?我並沒有想對妳做什麼不苟的事情,也不想對你有任何無謂的遐想,我只是想問你是不是在找份工作。」

「真是的,這種事情早說嗎?害我說了這麼一大段文謅謅的話。」說話也不說清楚真是的,害我出糗。

「我是在找工作,那你是怎樣?」

「想雇用妳。」唐穎光也不想多廢話跟她閒扯蛋。

「雇用我?耍我啊老兄。」我不可思議地死瞪著唐穎光。

「是真的,想聘請妳做我們公司的食品評鑑員。」

「食品評鑑員?這什麼職位,吃東西?」怎麼可能會有這麼輕鬆的工作,我心想。

「沒錯就是請妳來吃東西,如何願不願意。」唐穎光跟著張禧庭坐在長椅上。

「就吃東西這麼簡單?」我挑著眉上下瞧著這擅自坐下的狂妄男人。

「當然吃完東西要給我們評估這東西的味道如何才算是評鑑。怎樣?月薪25000,週休二日,9點半上班6點下班,中午休息時間12點至1點。不過要簽約三個月,不做滿三個月內離職須賠償一個月的薪水,這是我公司的地址跟電話,如果願意的話,後天早上9點半準時找我報到,那我還有事情就先走了,再見了禧庭妹妹,希望後天能夠看到妳來上班囉!」唐穎光說完該說的話後,便起身離去,留下一張名片跟一個滿是疑惑的我,獨留長椅上。

月薪25000,週休二日,9點半上班6點下班,中午休息時間12點至1點。這世界上有這種事情?從天而降的工作機會?老實說實在是太可疑了,非常的令人極度的懷疑這事情的真實性,會不會是要騙我幹什麼事情的吧!賣娼!?會嗎?看起來不像是這樣的人啊!可是人心剖測,世事難料,誰知道那人表面上岸貌道然的私底下會不會盡幹些男盜女娼的事。

可是….這樣的條件確實非常的吸引我,況且這個月繳完房租我還沒找到工作的話,真的是要掛了,張禧庭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不知如何是好。

「嗯嗯,結果呢?妳要去還是不去?」陶吉吉躺在紅色二手沙發上,一邊喝著可樂,一邊聽著禧庭說著昨晚發生的事情。

張禧庭坐在櫸木地板上手裡同樣拿著杯可樂,思考著是否真的該相信那個人然後明天就去工作?

「不知道咧?可是那樣子看起來不像是會騙人的模樣,打去那間公司試探之後發現確實有唐穎光這個人,不過這麼好康的事情會落在我身上嗎?」張禧庭仰著頭挑著眉的看著陶吉吉。

「基本上我覺得這很有可能是個騙局,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情,就像小說寫的一樣,聽起來就很假。當然妳要去的話我也是不會抱持著反對的立場,畢竟這也許是真的碰上了貴人相助也說不一定,不過如果不是貴人的話,放心,身為妳的同居室友更是妳的同學,我會挺身幫妳收屍或者什麼的。妳就安心去吧!」

陶吉吉雙手緊握她的手,一臉虔誠的模樣,鬼知道她哪時候信了什麼教,這樣咒她早死。

「哇─妳這婦人,內心這麼歹毒,就這樣咒我。」張禧庭瞪大了眼睛,雙手嚇的抽離開。

「我說啊!乾脆把這次當成一次的冒險。」

「冒險?」

「勇敢的禧庭,我們要突破現狀,向那未知的未來邁進,美好的世界正等著我們去探索。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陶吉吉做勢撘在她的肩上,一手指著前方。

張禧庭冷冷的看著對方「我錯了,我竟然笨到會問妳?是我太愚蠢了。」搖了搖頭便拿著可樂上了樓。

上了樓之後張禧庭依照慣例打開電腦無聊的打起遊戲,想想這樣的生活也過了快2個多月了,她竟然還沒發瘋,這倒是難得,這次這個男人的出現算是個轉機或是危機?真是無法可解,明天就要決定了,她是去或者不去呢?

夜裡,陷入思考兩難的張禧庭,看來是難入睡了。

翌日,她在鬧鐘聲中清醒。

床上緩緩擩動的張禧庭,似乎還眷戀著被窩裡的溫暖,不願起床。

「嗯─」棉被裡傳出了痛苦呻吟的聲音。

漸漸地從裡頭伸出了一隻手在四處摸索著鈴聲的位子,探索了好一陣子終於順利的將鬧鈴給按掉,漸漸地手又縮回了溫暖被窩中,再度沉睡。

1個小時過後

突然驚醒的張禧庭雙眼猛然地睜開。

快速的將被窩掀開,跳下床看著鬧鐘上的時間。

「啊──慘了。」看到鬧鐘上準確的指在九點鐘二十分的位子。

她花了最快速的時間整裝好,拿起包包便衝出門。

1分鐘後

「啊──」再度一聲慘叫,急忙衝回家,換上了鞋子,急驚風似的再度離去,獨留那雙被主人隨意亂踢飛的拖鞋。

 

 chibi

 

什麼跟什麼嘛

我到底在寫什麼@@

傷口復原之後會結成疤,雖然好了,可是心裡就不痛了嗎?只要輕輕的一碰還是會流血不止,只是沒人看到我心中的傷口正躺著血。輕易地撕開傷痕累累的傷疤很容易,但是痛的人卻是這麼的難以忍受,有時候我好想跑到沒有人的地方大喊大叫的發洩,可是不行,所以時常躲在床上緊抱棉被狂吼,淚水不停的從眼框裡溢出,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

心裡好悶好難受,空氣似乎也暫停了流動,悶的我快喘不過氣來,常有這種感覺,有時就坐著發呆,一整天一句話也沒有,空氣的流動時間的運轉繼續著,這種時候如果隨意的拿起一把小刀劃過我的手腕,血從身體裡流出慢慢的佈滿了整張桌子,木桌上的紋路滲進血漬的鮮紅,時間一久變成了一種骯髒的灰紅色,我喜歡紅色更甚於白或藍,它驕傲,高貴,鮮美,華麗,虛華,自信因為我的身上找不到這種東西,所以我喜愛將紅色裝扮在身上,假裝堅強的勇氣與孤傲。美麗的一時渲染更加添我的浮華,我想我是愛上了頹廢的感覺,那種時間流動的特別緩慢,空氣中散發著酸腐的味道,生活中是慵懶的,現在有種躲在這裡才是我可以呼吸的地方,好想遠離所有的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